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内生动力混合,代码530011)01月17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940元,累计净值为1.8880元。

  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69%,今年以来收益4.05%,近一月收益6.47%,近一年收益40.23%,近三年收益39.07%。

  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伟,自2014年1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85%。 简历如下:

  吴尚伟先生,硕士,权益投资部联席投资官。2004年9月至2007年4月任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投资顾问;2008年8月至2011年7月任银华基金管理公司研究员;2011年7月加入我公司,历任研究员、研究主管、研究部总监助理、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兼研究部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权益投资部联席投资官,2014年11月25日起任建信内生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9月29日起任建信丰裕定增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1月24日起任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29%)、中炬高新(持仓比例7.13%)、隆平高科(持仓比例7.13%)、五粮液(持仓比例7.0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0%)、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97%)、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84%)、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76%)、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三季度经济增速有所回落。从生产端层面看,7、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有所下滑但仍保持了6%以上的增长;从需求端层面看,7、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分别为8.3%和7.8%,增速稳定但呈现下行趋势,其中,基建投资、制造业、房地产业投资累计同比均出现回落。消费增速小幅回落,主要受到基数和家具、家电消费高位回落的影响。7、8月份,受到基数效应以及食品价格的阶段性回升的影响,CPI有所回升;同时,PPI环比涨幅的显著扩大则主要是受到环保督查和限产的影响。三季度M2增速继续呈现下滑态势且未来仍有下行压力,

  7、8月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分别为8255亿元和10900亿元,表现明显强于季节性,显示实体融资需求仍较为旺盛。金融去杠杆仍为三季度的政策基调,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季末资金面略偏紧。总体看来,2017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大趋势没有变。

  三季度市场延续了今年以来股票市场的整体风格,主板、中小创板块都有上涨较好的个股,合理的估值水平、盈利的较快增长和龙头公司的盈利改善是主要推动因素;大消费行业、金融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通信行业以及钢铁为代表的周期类行业,都有不错的表现。

  本基金在三季度保持了组合结构的基本稳定,以消费类公司作为核心配置,增加了必须消费品的配置比例,适当参与了钢铁板块的投资机会;个股选择上综合考虑了潜在收益空间和未来景气度的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6.59%,波动率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56%,波动率0.4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内生动力混合(53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