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新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国投瑞银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新价值混合,代码001169)01月17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70元,累计净值为1.0610元。

  国投瑞银新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0%,今年以来收益-1.37%,近一月收益-1.08%,近一年收益-0.20%,近三年收益--。

  国投瑞银新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殷瑞飞,自2016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5%。 简历如下:

  殷瑞飞先生,中国籍,厦门大学统计学博士。10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职于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金融工程部。2011年6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3年4月2日起任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3年5月17日任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3年9月26日起任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3年10月26日起兼任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7月24日起兼任国投瑞银中证上游资源产业指数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2015年11月17日起兼任国投瑞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4月26日起兼任国投瑞银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宋璐,自2017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 简历如下:

  宋璐女士,中国籍,上海财经大学管理学硕士,5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信用评估部助理经理。2015年3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部,2016年5月4日起至2016年7月25日担任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国投瑞银景气混合、国投瑞银创新动力混合、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混合、国投瑞银锐意改革混合、国投瑞银新丝路混合(LOF)基金的基金经理助理。2016年7月26日起担任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3月10日起兼任国投瑞银顺益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5月6日起兼任国投瑞银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及国投瑞银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5月13日起兼任国投瑞银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新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国投瑞银新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及国投瑞银优选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狄晓娇,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5%。 简历如下:

  狄晓娇女士,中国籍,香港大学金融学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历。2010年7月加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7月转入固定收益部任研究员。2015年6月27日起担任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5月17日起兼任国投瑞银岁添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6月2日起兼任国投瑞银瑞兴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6年7月13日起兼任国投瑞银顺鑫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7年5月20日起兼任国投瑞银瑞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国投瑞银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及国投瑞银新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曾于2016年4月15日至2017年9月12日期间担任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原国投瑞银进宝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天科技(持仓比例1.52%)、京东方A(持仓比例1.42%)、信达地产(持仓比例1.32%)、光明乳业(持仓比例1.29%)、亚泰集团(持仓比例1.28%)、航天工程(持仓比例1.27%)、葛洲坝(持仓比例1.27%)、飞乐音响(持仓比例1.26%)、东方集团(持仓比例1.26%)、江中药业(持仓比例1.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宏观经济依然稳健,虽然货币增速在持续放缓,但是全社会总需求并没有出现显著的下行,依然保持较强的粘性。一方面是全国范围内库销比的低水平导致房地产投资下行压力并不明显,反而供给侧改革的政策强势在一定程度上加快了企业和社会库存积累;另一方面外需的持续好转对总需求形成了明显的支撑。在需求增速保持稳健、金融强监管暂告一段落的背景下,投资者风险偏好会出现提升。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性行业涨幅居前,金融、电子等行业也跑赢市场。本基金在三季度延续此前稳健投资的风格。在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有色、金融、消费电子等行业,此外,阶段性把握了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结合全球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变化,通过积极的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稳步提升产品净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4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投瑞银新价值混合(00116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