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1月18日讯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精选混合,代码070013)01月17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050元,累计净值为3.8350元。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2.82%,今年以来收益1.15%,近一月收益3.59%,近一年收益37.93%,近三年收益55.72%。

  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33.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少平,自2015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88%。 简历如下:

  陈少平女士,15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海问投资咨询公司研究员,泰达宏利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2014年9月加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股票投资业务联席CIO、研究总监。硕士研究生,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6年12月1日至2008年8月5日任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基金经理,2007年11月13日至2013年8月30日任泰达宏利效率优选混合(LOF)基金经理,2011年1月26日至2014年8月1日任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股票基金经理,2015年1月13日至今任嘉实新收益混合基金经理,2016年12月1日至今任嘉实研究增强混合基金经理,2017年12月4日至今任嘉实医药健康股票基金经理,2015年4月10日至今任嘉实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41%)、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79%)、五粮液(持仓比例5.3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2%)、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39%)、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06%)、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51%)、康得新(持仓比例3.4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2%)、宏发股份(持仓比例2.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整体经济存在明显韧性,整体经济运行平稳,在季度末由于环保检查,生产活动有所转弱。但是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检查等措施的带动下,中上游制成品价格继续上涨,带动中上游企业的盈利继续改善。以煤炭、钢铁、有色金属和化工为代表的板块盈利环比继续放大,而流动性整体保持平稳,市场的风险偏好明显修复。而整体经济也体现了龙头企业强者更强的特征,龙头企业的盈利显著好于预期。同时消费性行业随着中秋国庆旺季的到来,白酒等消费品行业的景气也在持续提升,行业表现亮眼。成长性板块中,新能源汽车由于销量逐步回暖,三季度新能源汽车领域政府推出了双积分制度,奠定了未来中期的行业发展基础,因此整体板块的表现也比较抢眼。在利率水平比较平稳的背景下,前期消费品等漂亮50赚钱效应出现扩散,周期性行业中上游龙头企业、白酒中的二线白酒和次高端、消费电子中的龙头企业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市场的风格更趋于均衡,本基金在报告期采取积极的仓位策略,坚持配置白酒、电解铝、消费电子和金融行业,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研究精选混合(0700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