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张华恩:港股2017领跑全球 2018继续乐观

摘要
展望2018,继续对香港市场保持乐观,主要基于:1)企业盈利持续向好,提供基本面支撑;2)横向比较来看,香港市场估值仍具吸引力;3)外部流动性持续注入。行业配置方面,金融边际改善、估值仍低,大消费、医疗保健长期受益于城镇化、扶贫政策,IT、新能源代表未来经济增长动力。

  (摘自:鹏华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 张华恩《鹏华基金2018年宏观经济与市场策略》)

  发达市场(除日本外)估值均处于历史中高位;中国A股市场目前整体估值处于均值以下,香港市场绝对估值水平略低于A股,但已超过历史均值。

  2017年全年,恒生指数涨幅达35.99%,在全球主要股指中表现亮眼,同时来自于盈利的扩张和估值的提升;具体行业中,恒生资讯科技业和消费品制造业表现最为突出。

  展望2018,继续对香港市场保持乐观,主要基于:1)企业盈利持续向好,提供基本面支撑;2)横向比较来看,香港市场估值仍具吸引力;3)外部流动性持续注入。

  行业配置方面,金融边际改善、估值仍低,大消费、医疗保健长期受益于城镇化、扶贫政策,IT、新能源代表未来经济增长动力。

  (1)基本面:企业盈利持续扩张。国内经济韧性较强,保证了企业的盈利水平;各行各业的品牌化、产业集中度提升,对于上市公司更加利好。

  效率的提升反映在企业盈利上,表现为盈利的改善会更多依赖于利润率和资产周转率的提升,而非杠杆率的盲目扩张,即盈利改善的质量更优,持续性更强。

  分结构来看,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周期品价格上涨,成为推动2017港股企业盈利增速的重要力量;2018年,预计港股周期行业盈利增速趋缓,而金融行业的盈利增速会有较明显的改善。

  (2)估值:横向比较吸引力仍强。横向比较全球主要股指估值,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仍然处于较低水平,特别是恒生国企指数,估值向上的空间要更大一些。

  A/H溢价方面,2017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收窄,其中金融、能源、资讯科技业的AH价差在2017年有明显拉大;随着两地进一步相互了解,A/H溢价有望逐步收窄。

  (3)流动性:南下和海外资金加大流入。南下资金持续大量流入,预计2018仍将持续该趋势,保险资管和公募基金都计划加大对港股的配置。海外资金从2013年起流出中国,2017年已有转向迹象,但对中国市场仍然低配。

更多>>沪港深主题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01878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 54.25% 1.50% 0.15% 购买定投
001837 前海开源沪港深蓝 38.04% 1.50% 0.15% 购买定投
001972 前海开源沪港深智 24.91% 1.50% 0.15% 购买定投
001875 前海开源沪港深优 20.44%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鹏华基金 张华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