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兴全合宜基金的一封感谢信

  若问现在什么基金最热,非兴全合宜(163417)莫属。结果是喜人的,过程是速度的。叨姐了解到,1月16日开始募集的兴全基金旗下产品兴全合宜灵活配置基金开卖仅仅4秒便到达2亿元成立线,在当日宣布提前结束募集,首日募集规模或超300亿元,如此规模估计已经给2018年公募基金的发行树立了标杆。

  就在刚刚,叨姐从兴全基金微信号上了看到了“承蒙厚爱 我们定当全力以赴!——来自兴全合宜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兴全基金成立15年来,公司仅发行了20只公募基金(不含兴全合宜),其中11只为权益类产品,我们尽力将每一只产品都打造成为‘精品’,以良好的业绩表现赢得了一定的市场口碑。业绩是检验基金产品的最重要标准,待兴全合宜基金成立后,基金经理谢治宇在未来两年封闭期及后续管理期间进行稳健的投资管理,力争为持有人创造中长期的良好回报。 ”

  兴全合宜基金是一只怎样的基金呢?

  兴全合宜基金是兴全两年来发行的第一只权益类基金,也是兴全首只创新性长封闭期(两年)基金。封闭期内,基金经理不但可用足全部投资仓位,更专注于基金的中长期表现,争取为投资者创造更好回报。同时,作为兴全首只可投资于港股的公募产品,本基金有更多元的投资选择。拟任本基金基金经理的是兴全基金投资总监谢治宇,所管理的两只基金兴全合润基金和兴全轻资产基金均蝉联2015与2016年度有行业“奥斯卡”称号的金牛基金奖,实力备受认可。

  兴全合宜为什么要封闭两年?

  兴全合宜基金为创新性长封闭期基金——该基金的基金合同生效后将封闭两年运作,期间不开放申购、赎回、转换等业务。但是封闭期内,投资者可以在基金上市交易后于深交所场内交易基金份额。封闭期内,基金经理不但可以避免由于申购赎回导致的流动性压力,更可用足基金的全部投资仓位,发挥中长期管理优势,为投资者创造更好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2015年至今新成立的此类带有长封闭运作期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中长期表现优于同类普通基金。

  谢治宇买了哪些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除兴全合宜外谢治宇目前掌管着两只产品,兴全合润分级混合与兴全轻资产混合(LOF),其中兴全轻资产为谢治宇与另一人共同管理。

  比较发现,这两只基金在2017年三季度末的资产配置比例十分相近,并且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完全一致,只是持有比例略有不同。结合两只基金差别不大的净值表现,基本可以推断基金经理在这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上应用了相同的投资策略。

  从资产配置看,兴全合润分级混合与兴全轻资产混合均保持较高股票仓位,且季度内总体仓位水平变化不大。去年三季度末,兴全合润分级所配置的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87.64%,兴全轻资产混合的持仓比例略微高一点,为87.87%。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两只基金基本围绕估值较低、有业绩支撑的大金融、大消费蓝筹股范围配置。具体而言,大金融方面,保险板块占据3席,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分别为第1、第2、第6大重仓股。

  大消费方面,白酒板块重点配置了五粮液、口子窖两只股票,零售龙头苏宁云商和永辉超市也在两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三季度获大幅加仓跃居基金第三大重仓股的乳制品企业伊利股份是谢治宇所管两只基金的第四大重仓股。此外,两只基金还配置了5G板块龙头中兴通讯、光伏概念股隆基股份。

  以下为基金管理人原信内容

  各位敬爱的投资人:

  您好,

  1月16日,兴全基金旗下新基金产品兴全合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发行,受到投资人踊跃认购,当日即提前结束募集。我们感谢并珍视每一位投资人信任与支持,更会用心照顾您的每一分托付。

  兴全基金在产品发行方面奉行“精品策略”,成立15年来,公司仅发行了20只公募基金(不含兴全合宜),其中11只为权益类产品,通过投研平台协力和规范风控,我们尽力将每一只产品都打造成为“精品”,以良好的业绩表现赢得了一定的市场口碑。兴全合宜受到的认可正基于公司的长期坚守和深厚积累,我们感谢投资人看到了我们的努力;也请相信,兴全基金会始终将“为持有人创造价值”视为公司的核心价值,专注于以专业素养维护持有人利益。

  我们也看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基金发行市场的热度就逐渐升温,近日多家基金公司的权益类基金产品更涌现销售热潮,这或许说明,历经过去几年的市场震荡、A股市场风格切换和监管层不断推进的投资者教育活动,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更加趋于理性成熟,也逐渐了解到中国的基金业有能力创造超额收益,大量的资金随之开始追逐优秀的基金管理人。作为行业的一份子,我们感到与有荣焉,也由衷期待基金业的健康蓬勃发展,能让更多理财者分享到时代发展、行业成长的红利。

  待兴全合宜基金成立后,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谢治宇将汇聚公司整体投研团队平台力量,在未来两年封闭期及后续管理期间进行稳健的投资管理,力争为持有人创造中长期的良好回报。

  唯有业绩是检验基金产品的最重要标准,我们定当全力以赴,也请投资者静待时间的玫瑰。

  谢谢大家!

  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1月18日

  相关链接

  兴全合宜热卖 优秀基金管理人受捧

  新发基金这么热 兴全合宜之后还能买啥?

  透视兴全合宜热卖现象 看看还有哪些绩优基金经理

  品牌口碑助力 兴全合宜提前结束募集

  兴全合宜一日募资300亿 权益类基金爆款频出

  “爆款基”兴全合宜 要不要追?

  偏股基金卖疯了 兴全合宜一日吸金超300亿

  兴全合宜全天卖出300亿 监管层紧急电话问询

  兴全合宜今日发行:名将谢治宇担纲 或上演一日售罄盛况

  灵活配置优势显著 兴全合宜进可攻退可守

  名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16日发行 为什么要封闭两年?

关键词阅读:兴全合宜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