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智投2017年业绩报告:投资90天100%获正收益

摘要
灵犀定投的7个定投组合,2017年平均名义年收益为19.24%,“子女教育—智投大小盘轮动”组合的名义年化率则高达39%,最大回撤率仅为7.6%。金融界组建的智能金融投研团队,吸纳了拥有中美名校留学、海外工作背景的博士后、博士,凝集了强大的投研实力。

  你很少有空,但每次都精准踏空;你做的事很多,但常常不敢做多;你以为只是跑不过刘翔,有时却连大盘指数也跑不过;你学习了很多道理,却总是无法选择标的……这段扎心的文字,可以说准确描述了不少投资者的日常。

  2017年,近七成的个股收跌,直接投资个股让绝大多数人无奈,而持有灵犀智投90天就100%获得正收益,那么智能投顾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灵犀智投:全年平均收益10.59%

  金融界旗下智能投顾于2016年11月8日上线,2017年是第一个完整运营的年度:正是拥有了完整的年度数据,不同于其他机构采用历史回测数据进行展示,灵犀智投全部呈现实盘成果

   灵犀智投的业绩表现

  2017年,灵犀智投20个组合的平均年收益为10.59%,70%组合的收益率超过上证指数(年度收涨6.56%)。

  持有90天的用户100%获得正收益;截至2017年12月29日(最后一个交易日),98%全部用户获得正收益;用户最高累计收益率达19.50%。单个用户最高投资额为500万元,用户最高收益金额为15.92万元。

  

  在灵犀智投的所有组合中,业绩最佳是“成长3号组合,全年累计收益率达15.76%,是上证指数涨幅的2.4倍

  2017年市场回顾:美股、港股、沪深300对组合涨幅的贡献最大。

  2017年国内市场的基调是“以大为美”,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重获市场青睐,沪深300年度收涨21.78%;与此相对应的是创业板,随着新股大面积扩容、小市值标的稀缺性不再,估值一再被打压,乐视网、尔康制药等热门股证伪收跌10.67%,成为全球年度最熊指数。

  受益于特朗普减税政策,美国各大指数连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100指数收涨30.25%;跟随美股,恒生指数年度大涨35.99%,刷新十年新高,重回30000点关口。

  作为稳健资产配置的货币基金、债券、黄金,年度表现平稳。

 

   灵犀智投的回撤控制

  在绝对收益上,灵犀智投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在风险控制方面,灵犀智投的回撤也表现优异:2017年,创业板曾逼近17%回撤,其它资本市场指数回撤为5%左右,而灵犀智投平均最大回撤仅1.84%。

  这样的运营数据充分体现了资产配置的优势,在多种不同的投资品种中做权衡,通过调整比例,有效降低投资风险,获取长时间内相对确定性收益。

   灵犀智投的夏普比率

  分析了2017年的收益、回撤,就避不开聊聊夏普比率——夏普比率,被称为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率。灵犀智投提供20个组合,不只是根据用户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而配置不同的组合,灵犀智投还致力构建同一风险等级下、回报最大的投资组合,不让投资者承受无端的风险。

  2017年,灵犀智投20个组合的夏普比率平均达3.70,而中低风险组合的夏普比率则高达4,也就是说:通过和其它资产指数的对比,金融界旗下的灵犀智投为不同用户提供的投资组合满足了所有风险等级的收益补偿。简而言之,灵犀智投没有让用户白白承受风险,真正执行了“承担高风险、享受高收益”的投资轨迹。

   灵犀智投的智能优化

  站在2018年回首过往一年,毫无疑问的是:创业板拖了各大指数的后腿。

  为了应对市场不可预估的波动而设计的“智能优化”功能,也在2017年发挥了功效:2017年第三季度,灵犀智投系统通过市场模拟算法,敏锐地捕捉到国内市场分化的放大与港股市场持续走出新高等行情,因此对每位用户的账户进行了“智能优化”——渐进式地降低创业板市场的持仓比重,与此同时,不断提高港股市场的比重。

  这样的优化方式,优先顾及了因用户仓位调整而带来的交易成本,随后逐步实现了大类市场之间配置的调整。正是得益于这次自动智能优化的及时调仓,灵犀智投才能斩获10.59%的年收益。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灵犀定投:最佳业绩为39%名义收益

  基金定投的核心在于放弃择时,持续小额买入,降低成本。由于定投是懒人投资法,不仅不需要择时,操作也省心,近些年成为了备受投资者追捧的基金投资方法。

  2017年5月,灵犀智投推出“灵犀定投”产品,创造了国内少见的基金组合定投产品,即一键定投多只基金。只要第一个月设置好定投计划,此后每到协议约定的时间,就会自动从银行卡扣款申购指定的基金组合。

  现代人有购房、买车、留学、养老的需要,这些人生中的重要大事,往往需要及早准备。灵犀定投根据每个阶段特定的需要,有针对性地推出了“购房计划”、“子女教育”、“退休规划”和“父母理财”四大定投场景:

  假设孩子出国留学需要40万~60万,若灵犀定投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6.5%,也就是说:每个月定投1000元,10年后将获得59万元的留学基金。

  灵犀定投的7个定投组合,2017年平均名义年收益为19.24%,“子女教育—智投大小盘轮动”组合的名义年化率则高达39%,最大回撤率仅为7.6%

  * 名义收益:基金定投采用周期分批扣款的方式进行投资,每期投资金额计算收益的周期不同,因此,业内根据资金使用效率,用名义收益代替年化收益率。

  实盘数据显示,在坚持连续定投3个月后,100%的用户取得了正收益。

  灵犀白金版:先让投资者盈利

  2017年11月8日,灵犀智投发布了针对有更多资金理财需求、能够承受中低风险投资者的智能投顾进阶版——灵犀白金版。灵犀白金版的历史平均年化收益达21.13%,起投金额为5万元。

  在运营过程中,若用户的季度收益超过8%年化收益,那么高于8%的溢出收益部分,灵犀白金版将收取20%的服务费。灵犀白金版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新中产”用户群的喜爱,他们表示信赖灵犀白金版,是因为它强调让投资者先获得可观的收益。

  2017年,总共运营54天的灵犀白金版,用户平均投资额超过12万元。目前,20%用户已取得8%年化收益,用户最高收益为10.3%年化收益。

  灵犀说:让投资更简单

  十八年来,金融界秉承以科技创新让投资更简单的服务理念,通过科技技术与资源积累,打造了以“智能科技、智慧观点、智囊护航”为特色的Z3金融界智能金融服务体系,为超过1.8亿的用户送去智能金融服务。

  此外,金融界组建的智能金融投研团队,吸纳了拥有中美名校留学、海外工作背景的博士后、博士,凝集了强大的投研实力。

  正是因为金融界十八年的金融科技沉淀和雄厚的人才力量,灵犀智投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投顾品牌,才能做到:基于用户自身年龄、家庭状况、财务状况、风险偏好、理财目标等信息,依据现代投资组合理论、行为金融学理论等基础,应用一系列智能算法为用户打造量身定制的投资组合方案,并对组合进行实时跟踪和智能优化。

  资产的配置,终极目标是为了让资产多起来,拥有自由、幸福的人生。既然灵犀智投能够满足你的梦想、让投资变简单,何不站在AI的肩膀上、让它成为“您的力量”?

  <<<点击链接,体验灵犀智投>>>

下载盈利宝APP,立即体验灵犀智投

关键词阅读:盈利宝 智能投顾 灵犀智投 年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