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配置资金青睐 港股类基金再成“香饽饽”

  2018年伊始, 港股市场涨势如虹,1月17日,恒指收盘报31983.41点,突破2007年历史高点31958.410点,再创历史新高。不少券商纷纷表示港股大时代基调已定,虽然经历了大幅上涨,但是港股的实际估值仍然不高,仍然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业内人士也建议普通投资可以考虑通过港股类基金布局2018年港股投资机会。

  2017年在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的大背景下,港股市场涨幅明显,恒生指数全年上涨了36%,创造了8年来的最高年度涨幅和10年来的指数新高。作为业内较早布局海外投资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2017年在港股市场也是收获颇丰。Wind数据显示,华夏基金旗下13只(不同类型份额分开计算)投资港股市场的基金2017年平均收益为27.33%,其中华夏恒生ETF及其联结基金、华夏沪港通精选基金、华夏全球精选基金2017年收益率均超过30%。

  2018年以来港股涨势延续,截至1月17日,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恒生红筹指数3只港股市场代表性指数累计涨幅分别达6.64%、 9.21%和5.71%。 对于新年以来的港股表现,各大研究机构普遍归功于“H股全流通试点”的利好推动。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中长期持续看好港股的投资机会。他认为受益于资金流入的推动和盈利改善,今年港股市场大概率将延续牛市格局。尽管经过之前的上涨目前指数修复较多,但港股仍处于估值洼地。2018年受益于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港股盈利增长,新兴市场受到海外配置资金的青睐,叠加南下资金流入支撑等因素,香港市场有望维持强势。

  对于普通各投资者来说,目前直接参与港股市场投资还有一定的资金门槛限制,同时由于港股市场的特殊性,投资者孤身独闯风险也较大,所以借道港股类基金间接参与港股投资是不错的选择。基金参与香港市场,主要通过两种渠道,一类是以QDII基金形式,比如华夏恒生ETF、华夏全球精选基金等,另一类是通过港股通渠道,比如华夏港股通精选、华夏沪港通恒生ETF等。其中华夏恒生ETF、华夏沪港通恒生ETF都是跟踪恒生指数的被动型基金,基金费率相对较低。华夏港股通精选和华夏全球精选都是精选个股的主动型产品,各有优势,投资者可以按需选择。

关键词阅读:港股类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