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委联合发文推动创新 军民融合板块大涨

摘要
早盘军民融合板块大涨,四川九州、安达维尔(300719)、新余国科(300722)、晨曦航空(300581)、宏达电子(300726)等封涨停板。安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冯福章预计,2018年是军工体制改革继续深化的一年,军民融合政策将继续深化,军工类上市公司基本面将发生变化。

  早盘军民融合板块大涨,四川九州、安达维尔(300719)、新余国科(300722)、晨曦航空(300581)、宏达电子(300726)等封涨停板。

  消息面为进一步发挥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中央企业所属单位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的骨干引领和示范作用,坚决破除制约创新的体制机制弊端,纵深推进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布通知,中央企业要在承担军民深度融合改革试点任务的改革试验区域选取试点单位,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军民融合将成为2018年军工行业核心驱动因素。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资产部负责人李嘉华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后质量好的军工资产将形成更多大的上市公司体系,这是资本市场军民融合的新时代,蕴含大量投资机遇。安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冯福章预计,2018年是军工体制改革继续深化的一年,军民融合政策将继续深化,军工类上市公司基本面将发生变化。

更多>>军工指数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1024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 -22.29% 1.20% 0.12% 购买定投
160630 鹏华中证国防指数 -26.46% 1.20% 0.6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军民 板块 单位净值 基金代码 军工资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