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了?

  来源:公众号王群航;作者:王群航

  现在,在每个特定的时间节点,只要把有关数据简单地平均一下、对比一下,就可以得到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发现:机构投资者的占比有提高了。这种事情,有一些人非常喜欢做。

  但是,市场的真实情况真是如此吗?如果剔除掉不向个人投资者发售的委外定制基金,且再剔除那些由几家机构拼凑成立的隐形的委外定制基金,就全市场有历史数据可以对比的基金来看,还会有上述结论吗?

  真正应有的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或许应该是以一种什么样方式的提高呢?第一,当公募基金表现出了良好的业绩之后,机构投资者不断地申购、再申购,持有,再持有;第二,机构投资者看好某些基金或基金经理,直接认购了相关的基金,尤其是主动权益类产品,并且长期持有,而非固定期限。

关键词阅读:机构投资者 占比 王群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