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盘中逼近3500点 大金融、军工、高送转多点开花

摘要
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维持红盘震荡走势,盘中逼近3500点,创业板指低开后反弹翻红,午后震荡下行翻绿,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创新高后维持红盘震荡走势,至今日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翻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金融界基金1月19日讯 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维持红盘震荡走势,盘中逼近3500点,创业板指低开后反弹翻红,午后震荡下行翻绿,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创新高后维持红盘震荡走势,至今日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翻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银行股延续强势,张家港行3连板,江阴银行涨停助攻,军民融合受到消息刺激,早盘涨幅居前,安达维尔,晨曦航空领涨,高送转概念延续强势,杰恩设计,今飞凯达继续封板,华森制药继续封板,低位次新股延续强势,永吉股份3连板,泰禾集团大幅拉升,带动地产股反弹。午后无锡银行涨停,银河证券封板,带动证券股走强,次新股遭遇开板潮,华森制药,永吉股份开板回封。随着指数午后回落,前期强势的地产股再度走弱。高位次新股再度回落,昨日开板的新疆火炬领跌。华森制药再度开板跳水,一度翻绿,次新股情绪进一步降温。

  受此影响,券商B、中航军B等放量大涨。

  热点板块

  午后中国银河带动证券股走强,中国银河涨停,东兴证券涨逾8%,第一创业,中原证券,宝硕股份涨逾6%,华安证券,锦龙股份涨逾5%。

  军民融合板块早盘集体反弹,四川九洲,安达维尔,晨曦航空涨停,宏达电子涨逾8%,新余国科涨逾7%,中兵红箭涨逾5%。

  张家港行3连板,带动银行股大涨,张家港行,江阴银行涨停,无锡银行涨8%,吴江银行涨逾6%,常熟银行涨逾4%,南京银行,光大银行涨逾3%。

  跌幅榜上,细胞免疫治疗,啤酒,白酒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中央企业所属单位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的骨干引领和示范作用,坚决破除制约创新的体制机制弊端,纵深推进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等七部门发布通知,中央企业要在承担军民深度融合改革试点任务的改革试验区域选取试点单位,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2、2018年伊始,互联网便迎来首个风口,直播答题迅速风靡网络。王思聪力推《冲顶大会》、周鸿祎的花椒直播上线《百万作战》、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推出《百万英雄》、映客在线答题《芝士超人》、一直播上线《黄金十秒》,众多互联网大佬争相布局“直播+知识经济”。

  天信投顾表示,市场的股指还在不断的创新高,这是市场大趋势和少量寡头机构垄断市场的必然结果,股指走低越高,反而是广大的散户投资者亏的越多,投资者应该会有个清醒的认识。另外,带动股指上攻的品种实现了完美的换挡,后市的新高仍会接二连三的出现,而广大的中小散户投资者仍将在亏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投资者也要明白这一血淋淋的现实。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一些仍然存在于底部,或连续回调到支撑位的二三线蓝筹和部分前期强势的题材品种可持续逢低吸纳,如券商、5G、半导体芯片以及部分次新股等。

更多>> 券商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001553 天弘中证证券保险 19.51% 0费率 购买定投
160516 博时证保分级 18.66% 1.00% 0.10% 购买定投
502010 易方达证券公司指 1.13% 1.00% 0.10% 购买定投
163113 申万证券 -3.45% 1.20% 0.12% 购买定投

  相关链接

  国防军工表现出色 军民融合涨幅居前

  券商创新业务前景良好 板块大幅拉升

  机构解析:下周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基)

关键词阅读:银行 军工 高送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