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基金2018策略:上证中枢3120-3650 警惕通胀风险

摘要
 权益投资方面,光大保德信基金预计,201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10%-11%,ROE-国债利率有所下行导致估值中枢略有下移,同时股票市场资金供求压力比较大,所以市场还是讲究结构。预计上证中枢在3120-3650之间。市场中枢的稳定或者上移主要依赖于金融尤其是银行。

  金融界基金1月19日讯 近期,光大保德信基金发布2018年策略报告,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势头继续保持,2018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10%-11%,预计上证中枢在3120-3650之间。

  从宏观经济角度看,光大保德信基金判断,国际方面,2018全球经济复苏势头继续保持,全球贸易恢复增长,目前全球偏低的通胀水平可能会回升,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的步伐加快。国内方面,经济呈现宏观稳、微观改善的格局,CPI通胀压力回升,政策框架转变为货币政策及宏观审慎的双支柱调控体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未来三年防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2018年为资管新规过渡期的关键年,需要关注细则。

  权益投资方面,光大保德信基金预计,201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10%-11%,ROE-国债利率有所下行导致估值中枢略有下移,同时股票市场资金供求压力比较大,所以市场还是讲究结构。预计上证中枢在3120-3650之间。市场中枢的稳定或者上移主要依赖于金融尤其是银行。

  A股市场定价权依旧关注外资和险资。目前ROE拐点或者加速的领域仍然多数集中在沪深300,因此至少两个季度内沪深300(多是核心竞争力资产)依旧会有超额。风格与市值大小没有关系,主要反映企业盈利(护城河、 ROE)类型,利率的影响不是关键因素。

  具体行业板块方面,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结合行业景气度、历史统计规律、以及当前的估值因素,消费中食品饮料、商贸、医药;制造业中的建材、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金融中的银行地产;以及TMT中的电子和通信仍有较高性价比的配置价值。从博弈反转的角度看,市场策略特征上显示传媒和农业,要分别好于计算机和军工。主题或者产业链角度:半导体、 5G、新能源、环保。风险依旧在通胀。

  固收市场方面,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由于信用债期限利差处于历史底部,资管新规调整期导致长久期信用债抛压大。高等级信用债利差保护相对更高,低等级信用利差可能走阔。未来转债市场扩容提速,给可转债提供丰富的结构性机会,以龙头股为首的转债市场结构性机会可期。

  以下是报告原文:

  【独家】公募FOF经理2018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南方基金夏莹莹:2018股优于债 注重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

  泰达宏利基金张晓龙:2018看好龙头股 关注贵金属

  【独家】基金公司FOF相关部门2018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天弘基金徐英楠:2018年A股先暖后凉 大蓝筹优势降低

  前海开源基金2018策略:股债金油蕴契机 美股尾部风险陡增

  中融基金哈图:2018超配A股、港股 关注流动性及利率影响

  更多基金公司2018策略:

  华夏基金2018策略:盈利提升是核心驱动 看好两大主线

  嘉实基金2018策略:资产配置5大猜想 美股9年牛市或终结

  大成基金2018策略:A股难现风格切换 中盘股优势明显

  国寿安保基金2018策略:A股波动率上行 债市风险仍需释放

  九泰基金2018策略:5大逻辑利好A股 看好6条主线

  海富通基金2018策略:A股结构性机会可期 关注6大投资关键词

 

关键词阅读:光大保德信基金 2018策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