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2.5% 基金:目前是投资创业板股票的好时机

摘要
【 创业板指涨2.5% 基金:目前是投资创业板股票的好时机】沪深两市周一早盘集体走高,上证指数盘中突破3500点,创业板指大涨超过2.5%。光大保德信创业板量化优选拟任基金经理赵大年认为,创业板已进入适合战略性配置的时点,2018年成长型公司机会较大。

  沪深两市周一早盘集体走高,上证指数盘中突破3500点,创业板指大涨超过2.5%。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495.40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报11456.63点,上涨1.42%;创业板指报1772.08点,上涨2.54%。

  盘面上,互联网金融板块走强,同花顺、安硕信息、上海钢联等多股涨停。人工智能板块表现强势,赛为智能、优博讯等涨停。钢铁板块升温,三钢闽光上涨8.38%。白酒、传媒、通信服务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跌幅方面,券商板块回落,财通证券下跌3.25%。啤酒、地产板块均跌幅靠前。

  光大保德信基金:目前是投资创业板股票的好时机

  光大保德信创业板量化优选拟任基金经理赵大年认为,创业板已进入适合战略性配置的时点,2018年成长型公司机会较大。

  尽管白马蓝筹股开年来风头正劲,但赵大年认为,目前可能是投资创业板股票的较好时机,且投资持续性可期。之所以得出上述结论,主要基于以下三大因素。

  首先,创业板股票高估值风险释放充分,估值已进入底部区域。数据显示,经过两年多的调整,创业板估值已经接近2012年末行情启动前的水平。与沪深300指数相比,创业板的相对估值也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

  其次,2018年小市值公司盈利增速或重新超越大市值公司。从历史经验来看,创业板牛熊周期和其盈利好坏息息相关。去年三季度创业板公司净利润增速出现同比和环比好转,在房地产及基建短周期下行背景下,创业板公司今年盈利增速有望上行。

  最后,技术周期也显示,自创业板成立至2012年低点共经历了30个月,随后恰好出现了持续约30个月的上涨。再看2015年以来的这波下跌,也持续了30个月,调整已经相对充分。

更多>>创业板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161910 万家中证创业成长 -0.18% 1.20% 0.12% 购买定投
110026 易方达创业板ET -6.93% 1.20% 0.12% 购买定投
001592 天弘创业板指数A -8.1% 1.00% 0.10%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互联网金融 创业板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