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基金四季报看国家队端倪 藏千亿现金要有大动作?

  随着基金四季报的披露完成,大家非常关注的国家队基金的表现全部出场。随着基金2017年四季报的逐步披露,国家队基金的最新动作全部披露。

  我们都知道,2015年股灾期间,证金公司出资设立五只国家队公募基金,成立规模均达400亿元,也就是总规模2000亿元,两年半以后的今年,这五只国家队公募基金合计规模已经达到2540亿元,总赚钱540亿,综合收益率达27%!而自其成立日期起计算,上证指数的同期涨幅为-5%。下图为表现最佳的国家队基金与上证指数的同期走势对比。

  国家队基金换仓现端倪

  国家队逐步降低仓位的趋势很明显,比如嘉实新机遇,在最新季报的调仓幅度很大,股票仓位已经下降至20%一下,四季度末最新数据为19.14%。

  而从重仓股的情况来看,变化幅度更突出。其中,银行股变化最为明显,多家银行股被“国家队基金”抛出前十大;其次就是保险和医药,如新华保险、中国人寿、恒瑞医药、中国医药等;

  南方消费活力虽仍持有贵州茅台,但持股数也从三季度末的243.39万股,降至四季度末的214.82万股,可见国家队整体对于蓝筹白马的获利了结果断。

  存巨量现金 如何引导下一轮行情?

  按照最新的季报数据,可计算出国家队五只基金已经手握上千亿现金,逐步兑现浮盈后国家队会怎样操作?可以说,国家队目前是进可攻退可守,既规避了蓝筹白马大回调的风险,又可抓住行情的反弹。

关键词阅读:国家队 基金 四季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