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赚钱基金谁持有 据说招行客户承包了7成

  继2017年A股走出结构行情、477支偏股基金收益率中位数达到15.27%后,新年伊始,上证指数一度11连阳,投资者的心里被撩得火辣辣的。前后不到两周,募集量几十亿、过百亿的明星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相继诞生。一时间,牛市重临——“沪指上演11连阳 牛市历史能否重演”、市场过热——“我从来没见过赚大钱的基金需要抢的”等观点针锋相对,让普通投资者在“贪婪与恐惧”的心情中不断纠结。

  不过,相对于纠结牛市熊市之争,不如精选“司”品和能力均靠谱的财富管理机构进行理财。君不见,2017年“DIY”炒股者,面对的是全年沪深77%个股下跌的惨况;而相信公募基金投资实力的,平均实现了15.27%的回报。当然,单看平均数还是不够的——2017年公募主动管理型基金冠军收益率高达67.9%,而最后一名却亏损了28.18%。一不小心,就掉下了“单品选择”的深渊,俗称“被平均”了。

  那到底是哪些人能不被平均,爬上了金字塔的顶峰呢?换句话说就是哪些幸运投资者在2017年收获了冠军收益?

  WIND资讯显示,2017年全市场主动管理类基金冠军为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灵活配置基金,当年实现了67.9%回报。该基金2016年8月4日成立,是一款封闭运作三年的产品——也就是说持有人全是原始投资者。2017年6月末数据显示,该基金持有人有41342户,其中99.03%的资产均是个人投资者持有,户均持有15.40万份——看来这不是一个被机构承包的基金,实现了向老百姓的金融普惠。

  WIND数据还显示,该基金不但是2017年“最”能赚钱的基金,同时也是2016年全市场募集量最大的权益基金,一天结束发行并实现63.66亿募集规模。经搜索,2016年7月29日当晚,某基金专业媒体发文《逆天了!谁说基金不好卖?东方红只想卖8亿结果一天来了65亿!》,除惊叹超基金预期销售外,还惊叹一家Z字头商业银行单家就卖了45.7个亿,占比约70%。我们都知道,经历2015年股灾后,权益类基金销售困难。资讯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7月股票型基金平均发行规模仅为4.55亿元、2.89亿元、4.02亿元、3.75亿元、4.13亿元、3.83亿元、3.30亿元。

  由于产品设计为三年封闭,因此客户没有任何提前止盈可能、完完全全的享受到该权益基金冠军67.90%的回报——该基金2016年底净资产为64.4亿,即2017年全体客户获得了43.73亿的投资收益。据悉,该“Z字头商业银行”就是以财富管理业务见长,被业界称为“零售之王”的招商银行。在近年的公募基金服务领域,招商银行就是一股逐渐扩大的清流,其客户服务理念和产品创设能力逐步引领行业之先。在此,也恭喜招行的各位“东方红睿华”持有人——你们2017年就实现了30.75亿收益!

  不过,冠军只有一个,成绩是否偶然的呢? “东方红睿华”其实是基金管理人东方资管旗下“睿”系列的一只产品。早在2014年9月19日,招商银行即与东方资管携手推出业内第一款三年封闭基金——该产品当前净值处于历史高位附近,取得了逾两倍的回报。东方资管2015-2016年成立的其他五款“睿”系产品,2017年平均回报58.62%、平均净值达到1.9元——可见,招商银行慧眼识珠,过去几年定制优选基金,给客户都创造了丰厚的回报。

  据悉,招行的成功经验也是业内其他金融机构竞相学习的对象,带中长期限封闭期的产品设计思路得到越来越多机构的重视。对此,招行相关负责人的回答虽然有点“公关”,但生态圈的理念还是很值得市场借鉴。“招行践行的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用匠心打造产品服务品质,希望为客户提供卓越的财富管理服务体验,营造出客户与机构之间共赢的良好生态圈。”

  为营造好这一“生态圈”,招行认为光会选产品还是不够的,售后服务也同样重要。我们都知道,基金作为每日波动的净值型产品,所以必须给客户提供持续的跟踪服务。据了解,招行在内部平台建立了针对客户经理的售后服务体系,方便客户经理与客户实现信息对称;同时在招商银行App上也建立了对重仓基金持仓客户的季度投资报告、摩羯智投的月度投资报告和市场异动分析。

  不说了,再说就有广告之嫌了。直接上图:如首次购买招行推荐的精选基金时,客户可收到《致“五星之选”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持有基金一段时间了,翻开消息栏竟满满地收到《重点基金产品点评》,还有定期发送的详尽的《季度投资报告》。看来,招行投资者不仅收获了五星之选公募主动管理型基金的冠军收益,还收获了五星级的服务体验!

关键词阅读:2017年最赚钱基金 招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