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基金高管变更 副总经理张新元上任一年便辞职

摘要
【宝盈基金高管变更 副总经理张新元因个人原因辞职】宝盈基金20日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元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离任日期为2018年1月18日。公告显示,上述变更事项已经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按规定向相关监管机构备案。

  金融界基金1月22日讯 宝盈基金20日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元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离任日期为2018年1月18日。公告显示,上述变更事项已经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按规定向相关监管机构备案。 值得注意的是,张新元于2017年1月10日就任宝盈基金副总经理,到今年1月18日离任,刚刚满一年。

  张新元,1997年 3 月至 2002 年 8 月任职于黄河证券,2002 年 9 月至 2004 年 2 月任职于民生证券,2004 年 3 月至 2011 年 6 月任职于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1年 7 月加入宝盈基金,历任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机构业务部总监、总经理助理, 公司副总经理、创新业务部总监、投资经理等。

  宝盈基金成立于2001年5月18日,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注册地深圳。公司股东分别为中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75.0%)、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25.0%)。

  宝盈基金部分管理层如下:

  根据金融界基金数据,截止2017年12月31日,宝盈基金公募管理规模为493.27亿元,行业排名32。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董事长总经理的离职原因也比较复杂。主要原因包括,在股东压力之下,高管被迫离职;有的则是公司发展不佳,高管承担责任离职;此外,也有公司受限于体制因素,高管很难施展抱负而选择跳槽。

  宝盈基金近期观点

  宝盈基金2018债市展望:债市已具有左侧配置投资价值

  宝盈基金:开门红释放积极信号 慎防冲高回落风险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更回顾

  嘉合基金高管变更:张文炜新任副总 曾任公司董秘、总助

关键词阅读:宝盈基金 高管变更 副总经理 张新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