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论市:A股市场整体向好 把握低估值和确定性

  上周上证指数上涨,深证、中小板、创业板下跌。沪深300指数收4285.40点,同比上涨1.43%;上证综指收3487.86点,同比上涨1.72%;深证成指收11296.27点,同比下跌1.45%;创业板指收1728.14点,同比下跌3.22%;中小板指收7560.67点,同比下跌2.51%。

  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仍较为合理,基本面、资金面向好,上涨具有一定的持续性。从开年至今的市场情况看,“低估值+盈利确定性”成为投资者选择方向,银行、地产、券商涨幅居前。从估值看,目前仍相对合理,银行、券商等行业估值都低于历史中位数,创业板权重股指数相对于沪深300的PE估值创下历史新低,创业板综合指数相对于沪深300的PE估值回落至历史5%分位以下;从基本面看,上周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四季度和全年经济数据,2017年四季度GDP同比增速6.8%,全年GDP增长6.9%,这两项数据均高于市场预期,12月单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也好于市场预期;从资金面看,近期权益类基金的发行规模明显上升,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因此本轮市场的上涨我们认为具有一定的持续性。

  低估值和业绩确定性仍然是选股的基本出发点。短期市场处于一季报、年报的业绩窗口期,我们判断市场风格仍以大金融、大消费等价值股为基础,同时,也密切关注部分超跌的优质成长标的,但更多地考量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我们相对关注电子行业中的PCB产业链、通信中的5G产业链。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整体向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