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LOF)C净值上涨1.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LOF)C基金01月22日上涨0.00%,现价0.899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0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2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8.9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0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林美(持仓比例3.65%)、怡球资源(持仓比例3.27%)、新纶科技(持仓比例2.92%)、兴源环境(持仓比例2.62%)、聚光科技(持仓比例2.52%)、博世科(持仓比例2.51%)、清新环境(持仓比例2.50%)、盛运环保(持仓比例2.46%)、凯迪生态(持仓比例2.45%)、荣晟环保(持仓比例2.43%)、哈三联(持仓比例0.05%)、天宇股份(持仓比例0.04%)、英派斯(持仓比例0.04%)、大博医疗(持仓比例0.03%)、岱勒新材(持仓比例0.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17年四季度,环境治理细分行业伴随市场迎来一波调整。在十九大召开后,环境治理成为资本市场重点关注的攻坚领域,具备长期配置的价值。从行业景气度来看,环境治理行业受益于未来不断加大的财政投入和PPP项目落地,促进A股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从政策角度来看,环境税将于2018年1月1日开征,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最低征收标准分别为1.2元/当量、1.4元/当量,各省市有1-10倍的自由决定权。从各省市落地的环境税政策来看,多省市的征收标准都高于国家制定的最低标准且高于前期排污费标准。高标准体现出各省市对环保的重视度大幅提升,同时,费改税将显著提高执法力度,促使环境外部成本内生化,倒逼高污染、高耗能企业积极进行污染治理,环境治理需求将大幅提升。后续政策面催化剂不断落地也将为环境治理板块带来持续的驱动力。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按照完全复制法进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成份股指数化投资,严控基金跟踪误差,以期为投资者带来与中证环境治理指数一致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4%;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C基金份额净值为0.93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LOF)C(50103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