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4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1月22日上涨1.18%,现价0.507元,成交33.9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12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9%,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8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1.3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416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13%)、中国铝业(持仓比例4.6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27%)、苏垦农发(持仓比例3.49%)、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38%)、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1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0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8%)、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95%)、五粮液(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我国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工业生产基本平稳,新动能继续积聚;固定资产投资、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增速比三季度略有回落;中上游行业继续去产能,部分行业在前期去库存之后补库存。企业利润仍保持较高增速,财政收入状况好转,进出口继续保持增长,贸易顺差环比扩大,国际收支改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弹性。虽然2017年四季度经济增长速度略显放缓迹象,但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经济的韧性已经趋稳,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势必将进一步强化中国经济的韧性。

  走势上看,四季度A股整体呈前高后低走势。10月至11月初,受益十九大相关政策利好,大盘蓝筹股表现抢眼,上证综指也一举突破3400点年内高点;而自11月中旬后,在年底流动性趋紧、限售股解禁压力增加和兑现盈利等多重因素影响下,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前期涨幅较大的龙头白马股也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整个四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25%,中小板指下跌0.09%,创业板下跌6.12%。

  根据产品设计对资产配置的要求,本基金四季度继续执行了大小盘个股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阶段性较好的把握了10月、11月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但由于12月非A200个股回调较大,致使绝对收益并不明显。整体来看,在一段时期内中国经济将继续维持相对稳健的态势,预计A股市场整体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慢牛走势。因此未来市场的机会将大于风险。监管和流动性仍是下一阶段需要关注的焦点,预计市场风格仍将保持“业绩为王”、价值板块轮动的走势。未来,本基金行业配置整体将朝着更为均衡的方向发展,重点配置大市值、高ROE的龙头公司;以及业绩确定,对流动性改善敏感的成长板块;同时重点关注受益供给侧改革发力以及产业集中度提升带来的业绩高增长的部分周期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00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8%,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2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1635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