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新机遇混合(LOF)净值上涨1.4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信诚新机遇混合(LOF)基金01月22日上涨1.43%,现价2.723元,成交0.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78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2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2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1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3.8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78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5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5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2%)、五粮液(持仓比例3.86%)、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51%)、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0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4季度,国内A股市场县长后跌,在面临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事件,以及一些年末交易行为的影响,各主要指数在11月先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调,整个4季度日均成交额回落至4500亿左右,仍旧延续了结构性分化的行情,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5.1%、中小板指数下跌0.1%、上证综指下跌1.2%、创业板指数下跌6.1%,大市值权重板块强于小市值板块。本季度,行业景气度向上、基本面相对估值有支撑的保险、食品饮料、家电行业领涨,景气度有瑕疵、估值相对基本面偏高的券商、计算机、军工行业跌幅靠前。四季度,本基金增持了白酒、有色、建材、环保等行业,减持了电子、医药、非银金融等行业,基金净值表现跑输了业绩基准。我们认为2017年国内经济显示出了非常强的韧性,消费的稳定增长使得经济增长中枢得以稳固;海外经济的持续复苏,使得出口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近几年的最高水平;而同时投资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则持续下降,我们预计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将逐步见底回升。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国内实际GDP的增速将较2017年小幅回落,但考虑到PPI走低,名义GDP的增速回落将会更大一些。去杠杆被放在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三大攻坚战之首,并且指出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对2018年的金融监管加强重视,对于其带来的去杠杆效果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预计2018年,市场利率水平仍将维持在高位,整体资金供求仍将维持紧平衡,现有存量资金水平并不支持市场短时间内暴涨,慢牛会是更理性的预期。17年11月以来的市场调整,使得美联储加息等不确定性事件的风险得以释放,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所回落。我们认为2018年名义GDP增速回落、去杠杆使得资金面偏紧平衡的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系统性提升的空间有限,个别符合“高质量增长”的行业可能面临结构性提升风险偏好的机会。短期对于18年一季度,可能是全年流动性相对充裕的高点,而市场情绪在前期调整后有所冷却,可能存在阶段性反弹的机会。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与市场预期的业绩增长匹配性良好,对于能够实现预期增长的投资标的,我们认为仍能够带来超额收益,但估值修复的弹性空间相对2017年会显著收窄,而对于业绩不能够实现预期的品种则可能面临“双杀”的风险,因此我们对于投资标的的基本面研究应当更加细致深入。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上市公司将进入年报业绩披露期,我们将紧密跟踪持仓品种的业绩情况,并对业绩好于预期的品种加强关注;同时两会将在3月召开,对于2018年以及今后5年的相关政策将会更加明确,我们也将加强跟踪,努力挖掘相关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5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新机遇混合(LOF)(16551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