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招商安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达混合,代码217020)01月22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56元,累计净值为1.6435元。

  招商安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1%,今年以来收益5.50%,近一月收益5.49%,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滕越,自2017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3%。

  王奇玮,自2017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6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3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1%)、五粮液(持仓比例4.09%)、旗滨集团(持仓比例3.52%)、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43%)、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09%)、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0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0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韧性仍保持较强态势,PMI连续17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且走势较为平稳;价格方面,PPI受环保政策等的影响、环比和同比均维持较高水平,CPI则仍然较为稳定。

  海外经济势头持续向好,欧、日制造业PMI均创出近年来新高,美国制造业PMI也维持高位水平,同时美国税改落地,有望进一步提振美国经济。海外货币政策继续正常化,美联储12月再度加息,欧央行10月宣布2018年起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减半。

  多个重磅会议于四季度召开,包括10月的十九大及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明确未来对于经济质量的要求高于增速,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货币政策依旧稳健中性、财政政策维持积极。

  金融监管有条不紊推进,央行联合三会及外汇局发布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银监会等也频繁落地政策。与此同时,央行有意维护市场流动性、避免过大冲击,采取了包括给资管新规落实设置长达一年半的过渡期、在元旦前建立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等措施。

  展望2018年,预计金融去杠杆及财政一般积极的政策组合将使2018年的实体经济资金来源边际收紧,给经济施加一定下行压力;同时,经济结构改善也使得经济具备一定韧性,预计实体经济将呈现稳中向下的趋势。

  市场回顾:四季度股票市场于11月中旬开始回吐前期涨幅,原因在于业绩空窗期、年末资金面变化、以及年底机构交易行为给市场带来扰动。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跌幅情况分别为-1.2%、-0.4%、-0.1%、-6.1%。

  4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大幅上行,长端收益率上行明显,12月资金面明显紧张,短端收益率也出现大幅上升,期限利差依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基金操作回顾:2017年4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由于基金合同由保本转为灵活配置型,我们逐步提升股票仓位,除了之前持有的消费(食品饮料为主),主要加仓在新能源(风电光伏)、建材和地产等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自基金转型以来,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招商安达混合(217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