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代码260103)01月22日净值上涨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99元,累计净值为3.5799元。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9.31%,今年以来收益8.31%,近一月收益8.06%,近一年收益49.59%,近三年收益65.33%。

  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1.9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苏,自2015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25%)、新城控股(持仓比例6.1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90%)、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9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0%)、五粮液(持仓比例4.34%)、盈峰环境(持仓比例4.03%)、华灿光电(持仓比例3.5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4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小幅震荡,重回消费龙头白马风格,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以及家电、医药、金融服务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3季度表现突出的周期品板块相对落后。从整个季度来看,基金管理人在本报告期内始终保持相对较高的权益仓位,通过个股选择,优化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比,以期获得中长期的合理回报。

  按照我们的分析框架,首先,从企业盈利增速角度来看,目前市场预期2018年实际GDP增速将维持2017年水平,但是由于基数效应2018年PPI大概率将比2017年回落,最终2018年名义GDP可能小幅低于2017年,因此从自上而下的宏观角度来看,企业的收入包括利润增速将弱于2017年。这也和我们自下而上的行业盈利预测大致吻合。其次,从资金成本的角度来看,2018年去杠杆的政策导向不变,经济增长又相对稳健,因此金融市场流动性至少2018年上半年不会特别宽松。第三,从估值水平看,目前整体市场的估值在历史均值附近,估值压缩的风险不大。综上,尽管资金成本恶化和估值大幅下降的风险已经不大,但是企业盈利增速很难大幅提升,因此我们维持A股市场区间震荡的格局判断。在股票市场增量入市资金并不显著的情况下,市场重业绩、重估值的风格不会发生太大变化。基于这样的判断,我们将更积极关注一些未来业绩增长加速的细分子行业。基金管理人将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把控制风险收益比作为首要前提,重点选择那些产业或企业发展尚处于初、中期,且公司有显著差异化竞争优势或领先性的品种,以及市场预期较低、安全边际充分但有新的增长因素出现的品种,以期为投资人带来长期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4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动力平衡混合(2601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