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代码610006)01月22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30元,累计净值为1.8130元。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94%,今年以来收益5.75%,近一月收益4.92%,近一年收益1.74%,近三年收益24.96%。

  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国富,自2015年0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9%)、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55%)、片仔癀(持仓比例3.5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19%)、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02%)、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73%)、水晶光电(持仓比例2.72%)、扬杰科技(持仓比例2.67%)、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63%)、恒力股份(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经济增长韧性仍在、金融市场流动性继续维持中性偏紧政策,总体宏观经济及流动性变化不大,市场呈现博弈性特征。而前期受益于供给侧改革而上涨较大的周期性行业调整较大,资金继续在消费、银行等行业抱团。上证综指下跌1.25%,深圳成指下跌0.42%,中小板指数下跌0.09%,创业板指数下跌6.12%。行业方面,表现较好的行业为石油石化、银行、农林牧渔、房地产,下跌较大的行业主要是通信、基础化工、建筑、轻工制造。总体而言,报告期内本基金虽然在石油石化上的配置获得了较好的收益,但配置在钢铁、煤炭、有色及电子等行业较大比重,从而使本基金的净值受到了较大的损失。

  展望未来一段时间,预计经济增长韧性较强,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外需及制造业,金融市场流动性也继续维持中性偏紧政策,但短期存在边际改善空间。行业龙头、食品饮料及家电等大盘白马股2017年涨幅较大,近期再进一步大幅上涨空间应该不大。基金管理人将在兼顾确定性及成长性的行业在个股中寻找机会。

  本基金管理人认为未来的市场更适合用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选股方向上将重点围绕消费升级和先进制造等方面。同时,新的一年各项经济活动的计划将逐步开始,地产政策存在边际改善空间。因此,基金管理人将重点在石油石化、煤炭、钢铁、地产、TMT、人工智能等行业中寻找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1.27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74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61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