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优胜精选混合,代码550008)01月22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40元,累计净值为2.3200元。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42%,今年以来收益5.64%,近一月收益4.72%,近一年收益31.40%,近三年收益67.99%。

  信诚优胜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69%)、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0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7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4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3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0%)、阳光城(持仓比例2.96%)、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73%)、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66%)、五粮液(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A股指数先涨后跌,国庆节后市场热情高涨,在白酒,上证指数迅速3400点关口,并一度上涨至3450点,消费,保险,消费电子等白马蓝筹以及5G,半导体等主题均有不俗表现。随后,上证指数一路下行,至年底收于3300点附近。整个四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25%,代表高估值公司的创业板指走势相对更差,四季度下跌超过6%。后续的下跌过程中,白马蓝筹走势出现分化,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在回调后整体明显反弹,部分创出了新高,而消费电子及半导体等回调之后几乎没有出现明显反弹。我们认为市场达到3450点后迅速回落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估值水平的快速上涨带来的获利回吐和利率上行带来的流动性担忧。后续创出新高的股票大部分具有的特性是基本面强劲及估值合理,题材类股票在流动性收紧的大环境下难以获得超额收益。本基金四季度以来继续加大了对于龙头白马的配置比例,包括白酒,5G和电子,同时继续增加了地产股及地产产业链的配置比例,维持了对于特斯拉产业链等高端制造的配置,降低了部分获利品种的仓位,全季度取得了一定的绝对收益。接下来,从政策层面看,我们认为货币政策的收紧是个中期趋势,短期难以改变,金融监管的加强对于货币环境也是相对不利的。财政政策方面,我们看到一些迹象表明财政政策短期有收紧的可能。对于实体经济比较利好的是我们认为在目前低库存高销售的情况下地产投资有望比预期好,同时,住建部对于18年棚改的指引也明显好于预期。汇率方面,人民币四季度持续升值,但是从中期看,欧美经济快速复苏同时美国陆续实施了加息和减税等政策,人民币存在一定的压力。接下来我们比较关注的几个方向包括地产及地产产业链,我们对于18年地产的销售以及新开工数据都比市场乐观,地产18年存在净利润超预期和估值水平提升的双升机会。我们认为这个位置上消费股仍然具备比较强劲的基本面和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有绝对收益的空间。长期来看,我们看好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大机遇,包括新能源车,5G,半导体等,我们会在其中寻找优秀的公司长期持有,争取为持有人创造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5%,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6.2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优胜精选混合(55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