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40015)01月22日净值上涨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310元,累计净值为2.2440元。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71%,今年以来收益2.26%,近一月收益2.71%,近一年收益21.26%,近三年收益67.08%。

  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璆,自2015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雅克科技(持仓比例8.15%)、*ST华菱(持仓比例5.33%)、方大特钢(持仓比例5.13%)、杭萧钢构(持仓比例5.10%)、东睦股份(持仓比例4.93%)、新钢股份(持仓比例4.05%)、阳谷华泰(持仓比例3.76%)、科达利(持仓比例3.57%)、凌钢股份(持仓比例3.57%)、黑猫股份(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综合指数区间震荡后小幅回落,17年4季度上证综指下跌1.25%、深圳成指下跌0.42%、创业板指下跌6.12%,大盘蓝筹表现继续显著优于小盘成长。本基金在4季度总体维持较高仓位运行,因大幅低配消费蓝筹板块,导致4季度的基金单位净值表现小幅跑输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9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48%。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判断:回顾17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纷纷走出衰退泥潭、实现共振复苏,我国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增长坚实稳健,企业盈利大幅改善。展望18年,“十九大”明确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从政策着力角度,我们判断18年的宏观经济政策仍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的组合,而且未来3年的政策制定都将围绕确保打赢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一核心目标。

  股市展望:预期18年指数维持窄幅波动,前低后高的概率较大。经济平,盈利稳,无风险利率也在高位区间震荡,市场运行方向将更多取决于风险偏好的波动。虽然18年金融监管力度不会放松,但边际上随着各项监管细则的落地市场预期会逐步趋于温和,预计整体风险溢价会从现有高位小幅下行,对应指数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鉴于白马蓝筹的性价比优势已大幅缩小,预计18年市场风格会相对均衡一些。上半年“大强小弱”的格局可能延续,1季度不排除存在春季躁动行情的可能,其中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周期板块有望

  9成为阶段性热点;随着经济增长新动能的显现、年中商誉减值考验期结束,下半年成长股有望迎来趋势性机会。

  操作思路:基于上述对于市场的预判,我们计划在18年1季度将本基金仓位总体控制在中性偏高水平,积极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具体操作上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低估值高成长品种作为配置核心,结合自上而下的仓位调整和主题筛选,力争取得超额收益。主题上相对看好先进制造、环保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04001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