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恒稳价值混合,代码530016)01月22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950元,累计净值为2.3950元。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0.12%,今年以来收益5.61%,近一月收益5.42%,近一年收益37.18%,近三年收益35.96%。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伟,自2017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91%)、五粮液(持仓比例7.15%)、隆平高科(持仓比例6.9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4%)、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3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53%)、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24%)、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10%)、蓝焰控股(持仓比例2.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宏观经济维持了平稳运行态势,韧性较强。1-11月投资累计增速为7.2%,呈现缓中趋稳的态势。投资数据结构上有一定优化,其中制造业投资已连续两个月呈回升态势,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有所加快,房地产投资名义增长7.5%,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进度稳步推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1月份增长10.3%。11月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3%,发达经济体经济维持高景气区间,全球复苏稳健拉动我国出口。工业生产增速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等增长较快,高耗能行业维持低位。总体看,四季度经济生产需求总体平稳,经济提质增效态势较好。

  四季度物价水平保持稳健态势,工业品同比小幅回落,行业上看石油天然气和钢铁行业价格涨幅有所扩大。四季度CPI水平基本平稳,能源价格继续上涨对于非食品价格有向上的拉动。汇率方面,全年人民币美元中间价升值5.81%,年末收于6.5342的位置。四季度资金面维持紧平衡,临近年末,财政存款投放错位和银行应对指标考核压力对非银资金融出产生影响,资金利率上行明显。

  市场在10月份延续了今年以来的整体风格,白马蓝筹类公司是指数上行的主要推动因素;11月份保险、消费股调整较大,同时钢铁、水泥等为代表的周期类行业景气度维持在高位,股价有不错表现。十二月份市场仍比较活跃,地产、石化、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表现领先,消费电子有所调整。

  本基金在四季度保持了组合结构的基本稳定,以消费类公司作为核心配置,增加了必须消费品的配置比例,适当参与了钢铁板块的投资机会;个股选择上综合考虑了潜在收益空间和未来景气度的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8.87%,波动率1.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71%,波动率0.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恒稳价值混合(5300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