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代码202002)01月22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116元,累计净值为2.4626元。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9.08%,今年以来收益5.67%,近一月收益4.00%,近一年收益26.80%,近三年收益51.42%。

  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9.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应帅,自2012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9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4%)、南京银行(持仓比例2.93%)、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84%)、科达利(持仓比例2.84%)、合力泰(持仓比例2.58%)、华灿光电(持仓比例2.42%)、华意压缩(持仓比例2.4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宏观经济运行平稳,PPI高位震荡,进出口数据高位上略有回落;房地产投资受宏观调控冲击不大,二三线去库存速度加快,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超预期增长。2017年四季度我国资本市场继续稳步上涨,全年呈现稳步慢牛格局。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在三季度大幅上涨后,在四季度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而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品受基本面推动,在四季度出现了较为明显上涨。而创业板在三季度企稳后,在四季度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总体而言,四季度风格上偏价值偏消费偏大盘蓝筹。本基金今年以来继续保持较高仓位运作,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理念,主要投资了具有较好安全边际的白酒、金融、家电。在主题投资上,本基金基本清仓新能源汽车配置,主要理由是有业绩风险,同时增加了估值较低的建材板块。本基金将继续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以价值投资为理念,争取获得较好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5.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0.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稳健成长贰号混合(202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