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代码020023)01月22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570元,累计净值为2.9570元。

  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70%,今年以来收益7.72%,近一月收益7.18%,近一年收益46.17%,近三年收益62.1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小聪,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66%)、五粮液(持仓比例9.2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0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2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0%)、亨通光电(持仓比例4.4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2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91%)、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利率超预期上行,叠加宏观经济增速预期放缓,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白马蓝筹股的相对优势在四季度延续。受制于对经济增速下行的预期,周期股有一定程度回调。

  我们在四季度的配置较为均衡,大方向上仍然坚持于成长股,同时减持了部分累计涨幅较大或者业绩不达预期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7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8.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7%。4.5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虽然高频经济数据时有波动,但我们判断经济本身的韧性比市场预期要强。展望中长期,我们认为在经济增速中枢降低的同时,企业盈利逐步改善,尤其是龙头企业的盈利。这其中既有过去市场化出清的贡献,也有供给侧改革的力量。2018年我们初步判断流动性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约束,因此我们对一季度股票市场偏乐观。我们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品牌消费品、通信、大金融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事件驱动策略混合(0200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