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金利趋势混合,代码519995)01月22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718元,累计净值为2.8361元。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6.99%,今年以来收益5.97%,近一月收益6.12%,近一年收益5.42%,近三年收益19.97%。

  长信金利趋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3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松,自2016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7%)、万科A(持仓比例3.0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19%)、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1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00%)、五粮液(持仓比例1.67%)、鲁西化工(持仓比例1.48%)、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39%)、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33%)、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截至2017年12月31日净值为0.5396元,期间收益率为-2.16%,同期上证指数收益率-1.25%。

  2017年4季度中小盘股票表现继续欠佳,而同期代表大市值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上涨了5.07%。回头来看原因在于,在市场处于存量博弈的大背景下,大市值蓝筹股吸引了全市场绝大部分交易金额,从而产生一定的流动性溢价,代价就是中小盘股票流动性越来越差。较之于2016年,沪深300指数2017年全年成交金额增加了10%左右,而代表小盘股的中证1000指数成交金额下滑了33%。2017年4季度这种现象尤为强烈,沪深300指数4季度年化成交金额增加了30%左右,中证1000指数成交金额下滑了45%左右。

  针对较大概率将会持续的流动性折溢价现象,本基金对投资标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仓,在同等条件下加大了流动性较好股票的投资权重,而将组合中原来流动性较差的中小盘股票进行了减持。4.4.22018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从出口、投资、消费来看:出口在中周期由朱格拉周期决定,未来三年都不会太差;短周期由库存周期决定,未来两三个季度可能会经历一轮小幅放缓。投资倾向于认为2018年基建仍可能保持大致稳定;房地产投资将继续温和向下;制造业是明年看点之一,明年制造业投资将继续修复。2018年名义消费受CPI支撑,但实际消费受地产销售拖累。品牌消费、线上消费、乡村消费将是三大结构亮点。

  从对翘尾和新涨价因素的分析来看,2018年CPI中枢大概率高于今年;通胀主线会从PPI转向CPI;通胀预期会升温,加息预期会存在。由于2018年名义增速回落且弹性变小,实际GDP亦小幅回落,整体性盈利的逻辑弱化;但名义GDP下行幅度并不足以触发通缩交易,所以认为可能是偏结构性机会。

  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39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7580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金利趋势混合(5199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