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代码960006)01月22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890元,累计净值为2.2460元。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36%,今年以来收益1.12%,近一月收益-0.53%,近一年收益37.92%,近三年收益--。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6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31%)、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9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3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3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2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0%)、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9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市场表现以调整为主,金融监管和规范的政策逐一出台,对市场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预期开始变弱,利率走高,资金成本上抬;同时,房地产调控从严,导致对产业链的后续需求存疑;环保高压举措下钢铁现货价格迅猛上涨,但期货不为所动,也反映了投资者的谨慎情绪;而国际上,12月美国加息和税改均落地,美国、欧洲经济均处于持续改善状态,美国渐进式加息将为大概率事件。这样的综合环境对于市场短期产生了负面影响,大多数指数下跌。从结构上看,市场的主要逻辑依然延续了此前的主线——价值发掘和回归愈演愈烈,行业前景明确的消费类公司在4季度获得了非常优异的表现,而基本面欠缺的公司照旧乏人问津。低风险偏好特征极为明显。4季度本基金对组合进行了均衡化,增加了食品饮料、农业、金融、家电等行业龙头股的配置,增强了组合的稳定性,但所持有的新能源汽车、电子在经历前期大幅上涨之后出现了回调,净值因此遭受了一定损失。

  2018年市场开局良好,流动性有所改善,企业盈利保持在较高位置,为数不少的行业依然处于景气较高阶段,基本面具备较强支撑。2018年的投资主线依然不会脱离盈利与估值,关注有持续业绩回报和股息回报的龙头企业,精选由于累计大幅下跌后价值低估的中等市值公司,由点及面,淡化行业,强调企业竞争力,依然可以寻求到众多的结构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7%,本基金H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96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