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1月23日讯 博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精选混合,代码050004)01月22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606元,累计净值为3.6071元。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7.07%,今年以来收益3.88%,近一月收益4.26%,近一年收益12.27%,近三年收益33.47%。

  博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4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权胜,自2013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45%。

  王增财,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润三九(持仓比例6.19%)、同仁堂(持仓比例6.13%)、中青旅(持仓比例5.81%)、华侨城A(持仓比例4.94%)、歌华有线(持仓比例4.9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9%)、太极股份(持仓比例3.98%)、首商股份(持仓比例3.94%)、五粮液(持仓比例3.03%)、浙江交科(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报告期内A股市场经历了先涨后跌的走势,11月下旬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上证指数最低跌到3250点附近,区间微跌1.2%,区间最大跌幅达到6%左右。具体来看,报告期市场的结构性分化还在提升:行业层面,食品饮料、家电两个行业整体上涨相对突出,区间涨幅接近或超过10%,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等行业表现落后,区间跌幅超过10%;风格层面,报告期还是延续了全年大盘股表现突出的趋势,中证100、上证50区间涨幅超过5%,沪深300指数也上涨超过3%,创业板综合指数及中证1000指数区间跌幅超过10%。报告期本基金的收益率为-0.8%,基本跑平上证指数,但相对落后沪深300等大盘指数;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来自本基金在报告期对大盘个股配置相对较低,同时我们在行业层面部分配置了食品饮料等表现不错的行业,但又给予表现较差的传媒等行业一定的配置。我们对报告期基金管理的主要分析是:我们在三季度季报里面对四季度市场表现给出相对悲观的预期,虽然股票仓位并未做大的下调操作,但在持股结构方面考虑了一定的防御;不过不同行业及不同风格的突出分化表现,本基金相对均衡的配置使得组合的表现相对比较平淡。站在目前时点,我们对2018年第一季度A股市场的表现持谨慎乐观态度,主要原因在于2017年四季度市场的调整给予未来市场一定的反弹空间;同时在宏观经济及货币政策层面,我们认为2018年第一季度的压力相对较小,或者说市场投资逻辑的核心是认为宏观层面不会有过于悲观的预期。我们认为未来一个季度市场指数会有震荡上行的空间,但季初上涨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季末则存在一定调整的可能性。我们未来对本基金投资配置方面的思路主要表现为:1)在资产配置方面,考虑到市场有较好的收益预期,我们总体会保持相对中上的股票仓位,但在季初季末会有一定幅度调整的可能;2)在行业及个股配置层面,我们考虑季初增加一定周期性行业的偏进攻型的配置,同时保留原有的中盘消费类个股配置;季末之前我们会减持周期股,同时会增加必需消费品等偏防御方向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887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3.533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精选混合(0500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