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基投资指南: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混合(005549)

  金融界基金1月23日讯 由明星基金经理魏伟掌舵的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型基金(基金代码:005549)今日(1月23日)发行。相关要素如下:

  Q:申购的费率是多少?股票仓位占多少比例?

  A:表1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产品要素表

  Q:这个基金发售时间是什么时候,会不会提前募集结束啊?

   A: 成长优选三年期的募集时间是1月23日——2月5日,我司目前没有出提前募集结束的公告,建议您也可以留意我司官网公告~

  Q:认购的起点是多少?

  A: 成长优选三年期的认购起点10元起,具体要以销售机构的起点为准。

  Q:除了富国直销渠道,新基金还会在哪些代销渠道发行啊?

  A主要销售渠道有工商银行等;第三方渠道有金融界盈利宝。自2018年1月23日起,上述代销渠道开始代理销售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客官可以通过上述代销渠道办理开户以及本基金的认购业务哦。其他业务的开通情况敬请投资者留意届时公告。

  Q:基金经理还管理哪些基金?业绩如何?

  A魏伟经理目前管理我司低碳环保和新兴产业基金。其中所管理的低碳环保最近三年净值增长在同类产品中排名第2(银河,2017/12/31)。他也是媒体眼中“值得收藏”的基金经理。据《中国基金报》报道,“2018最值得收藏的5位基金经理”中,魏伟是三年业绩最为出色的基金经理之一。

  • 表2:基金经理管理超过三年的产品

  • 截止2017-12-31,节选其中排名前15的基金产品

  Q:未来魏伟总在管理富国成长优选三年期定开基金和富国低碳环保及富国新兴产业上有哪些不同?

  A富国成长优选三年期基金将按照绝对收益策略的思路来做,尽可能降低组合的集中度,尽可能在多个行业中挑个股,尽可能降低组合业绩的波动性;

  • 除部分股票外,大部分股票持有的比例都会压得相对低。

  •   个股的风险收益特性也会更偏绝对收益,但高收益的背后一定隐含了相对偏高的风险。在富国成长优选三年期上会进一步压缩风险收益比,比如说富国低碳环保、富国新兴产业两只基金拿的股票的平均估值在25倍的话,富国成长优选的估值水平会压到20倍。

  Q: 富国成长优选将如何选股?
  • A未来,魏伟总将继续选择基本面优质的公司,注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重视公司业绩的持续性和质量,重视公司的企业家精神、公司治理和股权文化,长期持有分享企业成长的收益。

  • 主要精选四类公司:第一类是积极成长类这类公司每年能够保持35%以上的成长,对公司估值的容忍度可以适当放开一些;第二类公司是价值成长类,比如每年业绩增长在15%-25%以上,展望未来一年估值在30倍以下;第三类公司是周期成长,公司的业绩成长和行业的周期共振的时候往往是好的买点,但同时业绩的成长能够抵消周期下行时的压力;第四类公司是深度价值类,可以适度配置,用以降低整个组合的波动性。最终通过持有这几类公司,有望获得长期较好的回报。

  Q: 该基金是偏股型产品还是偏债型产品?

  A该基金是混合型产品,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0-100%,具体偏股还是偏债可能还是要看基金经理对的投资策略为准。该基金属于中风险等级产品,并不承诺保本保收益,建议投资的时候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

  Q: 该基金是3年开放一次吗,具体是什么时间打开?

  A这个基金是每三年开放一次可以办理申赎业务。每次开放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且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具体开放时间需以届时公告为准~

关键词阅读:重磅新基投资指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