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睿泽、富国成长优选上热搜 单日募资规模近百亿

  早间,一篇《爆款基热议:东方红睿泽和富国成长优选 今天该买谁?》的报道受到高度关注,新基金东方红睿泽和富国成长优选成为今日最闪基金明星。

  不买也要看一看!两只新基金首登金融界基金热搜榜,见下截图:

  当然,基民追“星”动力十足,真金白银下手也很果断!叨姐从可靠渠道获悉,东方红睿泽仅卖一天,单一账户限购1万,募集规模约60亿,其中招行继续成为主力销售渠道;富国成长优选首日募资近20亿,据富国基金客服专员告知,该产品提前结募可能性较大。

  这两只基金为什么那么受关注?

  先说东方红睿泽(501054),隶属“现象级”公司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产品,拟任基金经理周云。叨姐查阅资料了解到,80后基金经理周云今年36岁,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7年研究员,2年多基金经理经历。自2015年9月担任基金经理以来,至今管理产品共4支,管理基金资产总规模112.68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72.20%。

  谈及周云的选股逻辑,他曾这样公开表示,“选股应当谨守能力圈,因为选股包含了投资者对行业、管理层、竞争对手等很多方面的主观判断,只有在自己熟悉的领域才会有比较高的成功概率。”

  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混合(005549),由老将魏伟担纲基金经理。资料显示,他具有12年金融从业经验,6年以上基金管理经验,是富国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目前管理富国基金低碳环保和新兴产业基金,任职期间两只基金的年化回报率分别为34.64%和13.85%,并分别取得了111.00%和29.27%的超越基准回报。此外,他也是媒体眼中“值得收藏”的基金经理之一。

  从基金合同等公开资料中了解到,这两支基金都是三年封闭,从这样的产品设计,可以看出它们都是朝绝对收益方向努力的。

  资深基金研究员跟叨姐说,伴随着2017年基金赚钱效应的凸显和投资者投资理念的日渐成熟,兼顾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双重优势的定开基金成为市场的香饽饽,甚至出现了比例配售的盛况。相比于普通的灵活配置型基金,定期开放式基金具有两大明显的策略优势。

  第一,因为基金封闭运作期内不受申购和赎回的干扰,基金经理在投资策略上具有更大的自由度,可以设定较为长远的投资目标;

  第二,由于不必担心基金赎回,基金经理可以更加充分的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率,让每一分钱都发挥作用。

  投资策略:价值+成长 构建基金配置美学

  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501054)利用封闭期封闭运作的优势,抓住长期投资的机会,在价值低估时介入,A+H配置模式掘金沪港深三地,并将价值回归转化为投资收益,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富国成长优选旗帜鲜明要投资成长股,在风格上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具特色和有益的选择。未来主要精选四类公司:积极成长类、价值成长类、周期成长和深度价值类公司。

  建行理财师建议,鉴于两支基金的差异化风格,投资人可以构建一个组合配置“价值+成长”。

  东方红睿泽三年定开混合(501054)已经结束募集,若看了叨姐的介绍您对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混合(005549)有兴趣,积极上车抓住投资机会。

更多>>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混合(005549)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5549 富国成长优选三年 0% 1.50% 0.15% 购买定投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