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立峰:公或最赢、股基是重点 资管新规对公募影响

  2018年1月23日,主题为“智能相伴、财富同行”中国银河证券A股上市一周年庆暨智能APP3.0 发布会上午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下午是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新机遇”2018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在财富管理专场中,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发表了《资管新规对公募基金影响暨公募20年投资与产品的若干观点》,主要观点摘录如下:

  一、公募或最赢。资管新规下,全社会资产管理向公募基金的标准看齐与靠拢,公募基金迎来大发展,将是未来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的主流领域,是资管新规后最大赢家。

  二、公募内部结构变化。从“一货独大”到股票、债券、货币领域均衡发展。货币基金方面提升风险准备金、平稳有序控制规模;债券基金需要进一步化解防范风险;混合基金受资管新规影响需要规范产品规则与明确投资比例。

  三、股票方向基金将成基金行业发展重点。十九大提出大力发展直接融资,股票与股权将是未来证券行业、基金行业重点。证券行业承担资产证券化、股权变股票等责任,基金行业承担专业股票投资者角色。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是一家基金公司最重要的管理能力。

关键词阅读:基金行业 混合基金 公募基金 方向基金 债券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