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LOF)净值上涨1.6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4日讯 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LOF)基金01月23日上涨0.12%,现价0.868元,成交13.5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8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0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4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6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3.4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34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博文,自2016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

  王超,自2017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39%)、长电科技(持仓比例4.74%)、艾华集团(持仓比例4.54%)、扬杰科技(持仓比例4.47%)、中天能源(持仓比例3.50%)、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37%)、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74%)、通富微电(持仓比例2.7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37%)、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四季度的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绩优白马股和其他股票的走势再次分化明显,上证综指下跌1.25%,沪深300指数上涨5.07%,创业板指下跌6.12%,中小板指下跌0.09%。同期,180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增长率中位数为1.34%,本基金同期净值增长率为3.34%。本基金主要采用低波动策略进行管理,持仓中绩优白马股权重较高,较好的获取市场上涨中的收益。

  展望未来的行情,外部因素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有待观察,美国税改的影响尚未充分体现,但是我们预计将不会对国内构成实质性冲击。国内的经济基本面,将会呈现经济稳中趋缓、通胀温和上行、货币政策稳定、宏观审慎加强以及财政政策保持积极的状态,对于股票资产而言,经济、企业盈利中枢稳定从分子端有利于股票资产定价,机构投资者的发展以及监管层防范金融风险的要求,推动股票资产波动率中枢下行,提高其风险调整后的回报率。另外从居民资产配置需求的角度,当房地产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定位下,以及资管新规对银行理财净值化的约束下,相关资产对居民的吸引力或有下降,有利于资金向权益市场倾斜。基于上述判断,我们将构建低波动量化策略和强势行业轮动策略的“核心-卫星”组合,在低波动量化策略长期相对市场稳定超额收益的基础上,利用强势行业轮动策略提供短期的收益跃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LOF)(1608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