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主角光环 就踏踏实实追求平均收益

摘要
灵犀智投根据用户的风险等级,量身定制了同等风险下收益最大的组合,测评后便可以看到灵犀智投为用户配置的基金组合,也是成长2号,因为是平衡型,所以配置了18%的债券(债券没有ETF),其余资产配置的各类指数的ETF。

  蠢哭!券商高管856万牛市违规炒股仅赚5万

  上面这三则微博评论是针对近期证监会的一项处罚有关:原安信证券资管部副总蒋政在2014年11月到2015年5月期间,违法买卖股票,买入金额合计4.7亿元,获利约5.3万元。证监会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5.3万元,并处以约10.7万元罚款,禁入证券市场5年。

  仰视一下这位原券商高管的履历。

  就问这种段位的有几个股民够得上,可是呢,即使有亮瞎眼的专业水平,在大牛市的环境下收益依然惨淡。在这里不得不感慨一下:对新股民来说,最残忍的就是牛市入场。懂了这句话的朋友相信你们经历了很多。这位高管敢违法交易,就是相信自己能跑赢市场获取超额收益,可最后856万资金,炒股近半年只赚了5.37万,收益率0.63%,于此同时沪深300涨幅78.28%,创业板涨幅84.53%,真的是要为这位高管汗颜哇,没挣钱被处罚就算了,还要被全国股民当笑话看,里子面子都没了。

  随机漫步:收益回报不可能一直高于市场总体平均水平

  但如果深究,这位高管的出现这样的收益也并不稀奇。据小编所经历的股市,除了07年那波超级大牛,闭眼买都能挣,14、15年的牛市,亏损也并不意外,更不用提当下的结构性牛市了,并不是谁都能获取平均收益。

  熟悉一点金融理论的朋友可能清楚“随机漫步”理论,40年前,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Burton Malkiel发表了其经典著作《漫步华尔街》(A Random Walk Down Wall Street),在书中,他指出,股票市场上的投资收益回报是随机的,不可预测的,因而,投资者收益回报不可能一直高于市场总体平均水平。该书强调:长期来看,价格是不可预测的,任何分析方法都不能有效地预知价格的趋势。

  随机漫步理论的核心观点是:只要普通投资者采取“购买并持有”的战略,投资于指数基金,就可以获得安全、稳定的长期回报,并且回报将优于市场总体水平。

  灵犀智投:追求市场平均收益

  灵犀智投是金融界旗下的智能投顾品牌,灵犀智投能快速发展的原因在于以ETF为代表的基金产品的快速发展。ETF是交易所交易型基金,有点绕,不懂也没关系,意思就是一只指数基金,但这只基金的走势完全被动,以创业板ETF为例,其走势高度和业绩基准贴合,其业绩基准是创业板指数,也就是说创业板指数涨,创业板ETF便上涨,而且涨幅基本一致,看下面这张图就一目了然了。

  (数据来源:金融界基金)

  再举个例子,近期最热的指数上证50,如果上证50指数上涨了10%,那么投资者购买的上证50ETF也就上涨了10%,或者极其靠近10%(计提手续费的原因),假设那位券商高管在同时间段买入沪深300ETF,就获利78%左右,事实上自己频繁操作买卖个股最后获利0.63%。

  看到这相信投资者对ETF有基本的了解了,ETF的本质是放弃主动管理个股,让投资者获取相对应板块的平均收益。假设投资者看好上证50又想快速投资,但又不想投入精力研究个股,同时想分散风险避免碰到黑天鹅事件(例如前上证50成分股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现已被剔除50),投资指数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如果判断正确,你能战胜市场大部分人,因为在上涨的情况下,大部分人是跑不赢指数的,那位原券商高管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而选择上证50ETF投资,正是快速有效实现想法的不二选择。

  那新问题又来了,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ETF?首先呢必须要做风险测评,因为各种指数的风险高低不一,适合自己才行,而不是盲目追求热门指数。假设经过7道题的测评,得出第7档风险承受能力,也是平衡型,居于稳健型和进取型,灵犀智投有0.5——10.0共20档风险承受等级。

  灵犀智投根据用户的风险等级,量身定制了同等风险下收益最大的组合,测评后便可以看到灵犀智投为用户配置的基金组合,也是成长2号,因为是平衡型,所以配置了18%的债券(债券没有ETF),其余资产配置的各类指数的ETF。

  灵犀智投团队深知基本没有人能长期获取超额收益,所以踏踏实实围绕着ETF追求平均收益,做到了这点,也就跑赢了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点击链接,风险测评后选取您的ETF组合>

关键词阅读:基金投资 易方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