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产业新动力:2017年回报超30% 成立以来超额收益显著

  【导语】自2015年1月底成立以来,博时产业新动力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61.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仅为-0.02%,超额收益显著。展望未来,基金经理蔡滨表示,大类资产中,股票市场仍具有吸引力,长期看好受益于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具有份额提升空间的各行业优质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

  2017年业绩回报超30% 成立以来超额收益显著

  作为一只成立于2015年初的基金,博时产业新动力可谓是见过“世面”,尽管历经股市巨幅波动,但成立近三年以来,该基金仍然取得了较为可观的业绩回报。

  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2017年度,博时产业新动力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0.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仅为-5.97%,同类243只基金中排名前1/8。(数据来源:银河证券)

  如果时间拉长到最近两年,该基金在同类140只基金中排名前1/5。自2015年1月底成立以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为61.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仅为-0.02%,斩获超额收益显著。(数据来源:银河证券)

  十年投研老将掌舵 长期回报可观

  博时产业新动力的基金经理是蔡滨先生,其有着逾10年的从业经历,资料显示,蔡滨先生于2007年开始在券商从事行业研究,2009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部研究员、研究部副总经理兼资本品组组长、博时主题行业混合(LOF)基金的基金经理。现任博时产业新动力混合基金、博时外延增长主题混合基金、博时工业4.0主题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

  从过往业绩数据来看,蔡滨在权益投资领域为投资者斩获了较为可观的业绩回报,Wind数据显示,作为偏股型基金经理,蔡滨在任职期间斩获的年化回报为18.92%,大幅超越沪深300同期7.54%的涨幅。

  股票市场长期具备吸引力 看好优质龙头企业

  当然,出色的业绩与基金投资目标和投资策略密不可分。

  投资目标方面看,据了解,博时产业新动力通过重点投资符合和引领国内产业创新、装备制造业升级趋势的优质企业,结合有效的估值体系,在严控风险和良好流动性的情况下,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

  投资策略方面看,该基金主要分为三个层次,首先是大类资产配置,即根据经济周期决定权益类证券和固定收益类证券的投资比例;其次是行业配置,即根据行业发展规律和内在逻辑,在不同行业之间进行动态配置;最后是个股选择策略和债券投资策略。

  对应到细分投资领域上,该基金持续从产业升级和改革转型方向挖掘优质投资标的。主要采取行业比较、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环保、新能源、自动化、高端装备、信息化、新材料、消费升级等产业中的优质企业的投资机会。

  展望未来,基金经理蔡滨表示,大类资产中,股票市场仍具有吸引力,长期看好受益于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具有份额提升空间的各行业优质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博时产业新动力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