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延续强势 公募基金纷纷看好

摘要
【创业板指延续强势 公募基金纷纷看好】昨日大涨的创业板指今日延续强势,早盘直线拉升,截至发稿,创业板指涨1.36%。个股方面,蓝色光标、中文在线、汇金科技等近10股涨停。受此影响,创业板相关分级基金大涨。创业板相关基金近期收益较好。

  金融界基金1月25日讯 昨日大涨的创业板指今日延续强势,早盘直线拉升,截至发稿,创业板指涨1.36%。个股方面,蓝色光标、中文在线、汇金科技等近10股涨停。受此影响,创业板相关分级基金大涨。创业板相关基金近期收益较好。

  建信基金梁洪昀:左侧布局创业板窗口期来临

  对于创业板市场当下以及后市的投资价值,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建信创业板ETF拟任基金经理梁洪昀表示,创业板指数作为该市场的标尺指数,成份股集中在高成长性行业,在经过深度调整之后,估值水平接近历史低位,在后续政策层面持续向好的预期下,左侧布局的窗口期来临,配置价值正逐步显现。

  梁洪昀分析,从创业板指数内核来看,其由创业板市场中大市值、高活跃性的100家上市公司组建,集中于成长性高的行业,前三大权重行业电子、传媒、计算机成份股权重占比超过45%,与当前一些主流的主板指数成份股构成有显著差别,指数之间相关度低,可以用来进行资产组合配置。Wind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中,创业板指数成份股的主营业务收入各年度增长率均接近或超过30%,2015年更是超越50%,凸显相应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性。

  近两年来,创业板指数持续出现深度调整,当前配置价值逐步显现。一方面,当前市盈率、市净率都低于成立以来历史平均水平,市盈率水平甚至已经接近历史低点,继续下行空间预计有限;另一方面,从创业板指数成立以来与中证800指数对比来看,在两指数出现严重分化走势后,创业板指数尚未出现连续三年走弱于中证800指数的历史表现,创业板指数也有望逐步脱离调整态势。

  梁洪昀认为,2017年下半年以来,政策层面对创业板未来走势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与利好预期,部分发展优良、行业成长空间较大的创业板指数成份股也有望成为新的标杆企业。2018年宏观经济依旧面临一定压力,同时市场利率经过一年多的高位震荡,进一步上行的动力可望缓解。若市场利率走低,那么创业板指数成份股将获得较高的估值弹性。

  光大保德信基金赵大年:创业板迎来战略配置时点

  赵大年表示,有五大原因可以支撑创业板未来长期被看好。

  首先,创业板在2015年达到一个峰值后,至今经历了2年多调整,其估值水平已经非常接近历史低点。所以,从绝对估值来看,创业板高估值风险的释放已经非常充分,现在已进入一个估值的底部区间。

  其次,从相对估值来看,相较于沪深300这类蓝筹指数,创业板也已进入历史最低水平,其相对吸引力上正处在一个不错的位置。

  再次,从盈利水平看,2017年三季度创业板净利润出现了同比和环比的改善,如果把创业板个体公司的利润增速合成一个总体指标来看,2018年将是一个持续改善的过程,或有望再次超过沪深300。因此,当前正处在创业板利润改善的拐点。

  第四,从技术周期来看,如果将30个月看成创业板牛熊转换的一个时间单位,从2015年峰值至今也到了30个月的拐点。

  最后,对创业板自身属性也抱有很大信心。赵大年表示,光大创业板量化优选的业绩基准是创业板综指,相对于创业板指数,创业板综指的覆盖面更广,而且从行业分布上来讲也更均匀,前几大行业分别是生物医药、电子、传媒,这几个行业都是覆盖了目前的新兴产业。从长期来看,这些朝阳产业的未来或有不错的表现。

更多>>创业板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周收益 费率 操作
001592 天弘创业板指数A 4.04% 1.00% 0.10% 购买定投
110026 易方达创业板ET 3.89% 1.20% 0.12% 购买定投
161910 万家中证创业成长 1.46% 1.20% 0.12% 购买定投

  相关链接

  光大保德信赵大年:创业板迎来战略配置时点

  建信基金梁洪昀:左侧布局创业板窗口期来临

  基金经理看创业板机会:已回落到历史底部区间

  创业板有望实现逆袭 基金经理紧盯业绩淘金“真成长”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指 公募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