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投资也要从心而择 无问西东?

  如果提前了解你所要面对的人生,

  你是否还会有勇气坚持自己的选择?

  看完最近疯狂刷屏的《无问西东》,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会发出

  和小泰一样的疑问吧。

  事实上,不止在日常生活里,投资中能始终如一,坚持自己选择的人也真心不多见了。看看咱们小伙伴的吐槽:

  当初说好走三年以上定投路线的,好不容易坚持了6个月没忍住把基金全赎了回来,结果最后一计算根本没赚到什么钱!

  我刚入市的时候明明定下了小目标,赚了8%就撤,结果看到市场行情大好又忍不住多呆了几天,然后惨遭“收割”了……

  类似这样摇摆不定,最后惨淡收场的投资经历可不罕见。

  的确,在投资中如何“选择”和“坚持”,一直是我们心中的难题。

  说到这,小泰想起了咱家的一只基:国泰金鑫股票(519606)

  在2016年年底的时候,当时的成长股业绩相对大盘较差,业绩自然也有一定的不尽如人意,这时候,“坚持”就显得格外重要,后来金鑫的基金经理申坤巧妙利用当时的机遇增加了成长股配置,最终在2017年一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由此可见,只要当时大家相信基金经理的专业投资能力,坚持持有并耐心等待的话,不但能够弥补四季度的损失,还能获得超额收益!

  那么咱们投资者该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呢?

  小泰觉得“择基”这件事还是得先从基金业绩基金经理入手。

  在基金收益这一点上,向来是用数据说话,小泰家的基金经理申坤的“成绩单”只能用优秀形容了!

  申坤管理的国泰金鑫股票(519606)国泰成长优选混合(020026),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高达91.67%282.31%;这两只基金成立以来的年化回报率也均超过21%

  【申坤自20156月起任国泰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原国泰成长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164月起兼任国泰金鑫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从业绩排名上看:

  金鑫股票最近1年收益在同类12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中排名第六,最近2年收益在同类101只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中排名第三

  成长优选最近1年收益和最新2年收益在同类偏股型基金(A类)中均排名第四(4/342,4/334)。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8-1-19)

  同时,在2017年4月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国泰成长优选混合(020026)更是被评为“2016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

  巾帼不让须眉,说的就是申坤了!在与众多男性基金经理激烈角逐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不只是她的业绩和优秀的操作能力,更是她一贯的投资理念

  申经理“选择”的投资理念,是为持有人贡献绝对收益,相比惊人却不稳定的收益更注重合理持续的收益,获取收益和控制风险同等重要。

  申坤经理曾坦言,自己作为女性会相对多一份风控意识:我更注重组合攻守兼备的能力,进攻与防御兼备才是跑赢同业的关键所在。以业绩高增长的小市值成长股进攻,以估值合理增长确定性强的中盘蓝筹股防御,只有根据不同的市场环境和持仓个股业绩的变化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才能有更好的收益。

  讲到这里,相信大家对基金的“选择”和“坚持”有了更好的理解了吧!

  择一只好基,跟对可靠的基金经理,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打理,从心而择,无问西东,你也可以做得到!

  

  

[擒牛记] 申坤:掘金创蓝筹背后的另类思维

关键词阅读:国泰基金 无问西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