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经理吴国雄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致大摩睿成大盘弹性股票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朋友:

  您好!首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支持和厚爱。

  在过去的2017年,A股市场可谓是“冰火两重天”。白马蓝筹股的代表性指数上证50上涨了25%,而成长股的代表性指数创业板指则下跌了10%,市场分化十分显著。这背后的逻辑到底是什么呢?这是暂时的风格分化还是一个长期趋势的开端呢?我认为这些问题是十分值得各位投资者认真思考的。我在2017年初大摩睿成大盘弹性股票型基金(003311)发行的时候,曾多次强调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业绩稳定的大盘蓝筹股或相应的指数或概念基金产品。回顾来看,当初的判断基本是正确的。个人觉得出现这样剧烈分化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

  1. 严监管。我们一定要认清楚当前的大环境。“严监管”是当前甚至是往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的主旋律。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实力雄厚,经营规范的白马蓝筹股票会占有一定的优势;相反,以各类主题炒作而没有实质业绩支撑的股票注定会被市场所抛弃。

  2. 寻找业绩的确定性。货币政策的收紧是当前市场的另外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自美联储在2015年底开始加息以来,全球就进入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进程,随后,美联储在2016年12月、2017年3月、6月和12月又进行了四次加息,并且在2017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此外,全球主要的经济体也相继进入了加息周期。我国虽然尚未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但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低位已经上涨超过100bp。最新公布的2017年12月M2同比增速降至8.2%,创下了历史新低。因此,在货币已经变得相对稀缺的大环境下,资金必然会流向业绩确定性高的投资品种,这显然也是有利于白马蓝筹股行情的。

  大摩睿成大盘弹性股票基金成立于2017年4月12日,截至2018年1月22日,份额净值为1.2160,也就是成立9个月以来获得了21.60%的收益率,业绩受到了一些投资朋友们的认可,我深感欣慰。风物长宜放眼量,相信时间会见证你我的选择,我们会一如既往用心的为大家做好投资和服务,并希望能带给大家惊喜。

  您的基金经理:吴国雄

  2018年1月24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