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2018年A股结构化行情延续 港股估值合理略低

  2018年以来,香港恒生指数延续强势,时隔十年再创历史新高。与2017年相比,港股估值相对有所提高,其价值洼地的本色是否改变?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目前时点投资港股又是否存在较大风险?

  近日,嘉实沪港深团队成员、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宇飞接受青岛经济广播节目连线采访,就广大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戳文内链接,听录音详情。您也可以观看下方文字实录。

  由拟任基金经理胡宇飞、张楠共同管理的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基金即将于1月29日全国首发,敬请关注!

  以下为连线实录

  问:除了A股市场之外,港股表现也得到很多关注。目前港股市场涨幅比较大,估值相对较高,您认为催生本轮港股大涨的逻辑是什么?如何看待港股后市的投资机会?

  答:先看经济基本面。从2016年四季度开始,中国经济企稳复苏,消费、投资、出口三架马车都有所恢复。直到目前,我们从内外部环境来看,本轮复苏具有韧性和持续性。同时,资金面也利好港股。随着港股通开通之后,内地资金持续流入港股,海外机构看到中国复苏明朗之后,也开始加大对港股的配置。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逻辑,港股无论是与全球其他股市相比还是与自身历史相比,启动之前估值非常便宜。恒指距上次高点相比已经有十年多时间,期间中国经济体量增长数倍,而且恒指成分股所对应的资产和盈利的规模也增长了数倍之多。所以近期恒指创下历史新高,但是同样的指数点位所对应的估值水平与当年也是有差异的。所以风险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市场走到现在,估值并不算太贵,而是到了一个合理略低的水平,所以我们保持乐观。

  问:嘉实推出了嘉实核心优势基金,主要投资沪港深三地具有核心优势的股票。您怎么理解核心优势呢?

  答:我们是做基本面驱动的投资。基本面驱动就是说,买股票就是买公司,持有一只股票,就等于拥有了公司的一部分。公司的价值创造能力越强,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的价值增长就越快。股票的价格是围绕价值进行波动的。价值创造的能力,长期来看势必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好的生意拥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就是价值创造的本源。

  本基金通过在A、H两地跨市场资产配置,精选沪港深三地股票市场具备核心竞争优势、能够穿越经济周期、抵御同业竞争的优质公司股票,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

  问:通过每年的数据可以看到,嘉实在沪港深投资上取得了比较出色的表现。您认为嘉实在沪港深投资方面,有哪些经验可以帮投资者获取更大利润?

  答:我先介绍一下沪港深基金的1.0和2.0版本。1.0版本是指港股基金经理“单打独斗”的管理模式,2.0版本是指内地、香港两地基金经理“分仓管理”模式。而嘉实沪港深3.0版本,指的是研究团队将沪港深两地三市作为统一的中国资本市场体来考虑,在两地三市之间灵活进行配置,可以说直接改变了沪港深基金的投资模式。

  嘉实沪港深团队可以追朔到2007年,至今已经有10年了。在港股通开通后,我们积极走在市场前面,推出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直到现在即将推出第五只沪港深主题基金。前面四只产品在近期每天都会创出净值新高,可以说给投资者带来非常好的体验。嘉实沪港深系列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是历史层面的结果。

  问:您怎么看A股市场的结构性分化?

  答:市场的分化其实就是市场的机构化。我们知道机构投资会看基本面,所以现在A股市场加上港股通的标的,已经有四千多只股票了。在牛市的第一步,大家都会去买最好的公司,所以大家会看到一个非常极端的结构性的行情。前100位的公司在最近两年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回报,而大量比较小、资质比较差的公司不断下跌。我们认为,2018年还会是一个机构化的市场,还是会持续结构性牛市的风格。但这个结构会从100只扩散到200或300只股票的范畴。所以在机构化的市场,广大股票投资者还是应该去选择基金,让专业的人去选出优质股票,才是一种比较好的理财方式。

  问: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基金的代码是多少?

  答:基金代码是005612。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法律文件,全面了解产品风险,本基金如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需承担汇率风险以及境外市场的风险等特有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产品业绩不对本基金业绩构成保证。)

关键词阅读:港股 基金代码 估值水平 基金业绩 基金管理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