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部量化基金代表作或许正在赶来的路上

  什么是代表作?这个词需要放置到不同的语境中去理解,大多数时候指的是最能显示作者的能力水平或独特风格的作品。

  比如当提到西方艺术经典,达芬奇通常是最多被提及的名字。作为文艺复兴时期作卓越的代表人物,达芬奇的成就和贡献是多方面的。达芬奇出生在佛罗伦萨附近的一个小镇芬奇镇,他小时侯曾经拜佛罗基奥为师佛罗基奥首先让他练习画蛋一画就是几年然后才开始教他作画,由于达芬奇打下了坚实的素描基础后来终于成为一代宗师。

  比如当提到华语乐坛,李宗盛被称为华语音乐宗师,他的每首作品均能被称为代表作,包括《山丘》。这首歌曲收录在李宗盛2013年发行的同名专辑《山丘》中 ,该曲获得第25届流行音乐“最佳年度歌曲奖”和“最佳单曲等奖项。评审团的依据是,这首歌“写出每个人心里深藏甚至尚未发现的部分,一举击中人心”。

  比如当提及华语电影,周星驰是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他塑造了太多经典的角色,最让人难忘的或许是在《大话西游》中塑造的至尊宝。至尊宝看似只是一个五大三粗的山贼,实则是一个为了爱人难舍难离却又深明大义,忠于师父的性情中人。周星驰恰到好处的表演,拨动着观众的情感起伏,将这一角色塑造成了几乎永远无法超越的经典。

  当然这些文艺领域的经典,总归还是离咱们普通人遥远了一些。但关于打造每个人自己专业领域的“代表作”,这件事情并不遥远。

  比如对于量化基金,在量化基金投资领域精深细作多年的申万菱信量化投资部负责人金昉毅先生,他的代表作就是由他管理运作的以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基金为代表的“量化基金代表作”。

  代表作1

  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基金(163110)

  由金昉毅先生担任基金经理的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型基金秉持小盘+价值的主要选股逻辑,基于对量化投资逻辑的深刻认识和多角度对量化模型的持续打磨,该基金自2011年6月16日以来的每个完整年度(2012~2017)均取得正收益,而且这是在始终保持至少80%股票仓位,且不运用股指期货等可选衍生品进行对冲的情况下取得的业绩。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止2018.1.19,该基金最近3年、最近5年总回报率在同类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2位。

  代表作2

  申万菱信价值优享混合基金(004768)

  由金昉毅先生和俞诚先生共同管理的申万菱信价值优享混合基金,于2017年7月12日正式成立。该基金采用的量化模型以价值与成长并重为主要选股逻辑,借助申万菱信量化投资体系多年来稳健审慎的量化策略研发积累和量化投资方面积累的突出优势,该基金成立刚满半年就业绩表现突出。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止2018.1.19,该基金成立以来总收益率达17.92%(业绩基准为1.89%),今年以来收益率7.47%(业绩基准0.29%),在同类154只可比普通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4位。

  代表作3

  申万菱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

  (310318)

  由金昉毅先生和袁英杰先生共同担任基金经理的申万菱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通过采取主动量化策略予以对标的指数收益率进行“增强”,所采用的量化模型秉持低估值、业绩预期向上的主要选股逻辑,通过挑选出交易价格相对于内在价值被低估的股票构建组合,以期实现对标的指数的超越。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止2018.1.19,该基金自2013年6月7日成立以来的几何年化收益率达21.26%(同期基金收益率为144.19%、业绩基准收益率为78.21%)。

  数据说明:上述3只基金业绩及排名数据来源于银河证券、业绩基准数据来源于Wind。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上述基金成立以来业绩与业绩基准完整走势对比请参见申万菱信官网。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评价结果并不是对基金未来表现的预测,也不应视作投资基金的建议。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重新认识了上述3个代表作之后,列位看官是不是也和小编一个感受:金牌量化基金经理果然实力不同凡响!如果在借鉴了上述量化基金代表作的优势基因、同时新添加投资秘方的基础上,新打造的基金,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量化基金代表作呢?

  拟由金昉毅先生担任基金经理的新基金: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基金(005418)目前正在各销售渠道热力发售中。熟悉的量化招牌、进阶的投资配方、全新的配置时机,给你3个不得不关注的理由:

  精攻模型:竭力控制回撤

  该基金的量化投资逻辑基于申万菱信量化投资一贯的坚持的秉承价值投资、风控为纲的理念,量化模型全部自主研发,从三个维度获取中长期基本面的Alpha:基于宏观经济与行业基本面的投资主题选择;基于个股基本面和中国市场交易特性并重的因子研发;基于与权益研究团队共享投研平台,深入理解市场变化与趋势。

  擒牛有术:事件驱动模型

  该基金将以事件驱动量化模型为核心,从市场各类事件中(业绩预增、增持、重组等)甄别有效性,注重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改变,把握事件对股价的正面效应,同时以成熟的多因子模型为补充,关注市场最新动向,在降低波动性的基础上,竭力捕获更高收益。

  猛将出马:量化总监掌舵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金昉毅先生,学院派、国际视野的实力型量化投资选手。通过过往多只业绩表现较好的量化基金代表作在量化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多年量化厚积,精心打造量化新作。

  提示

  2018.1.15~2018.2.9

  申万菱信量化驱动混合基金(005418)在各大代销银行、券商、第三方机构以及申万菱信官网、微信端等直销渠道发售(详细代销机构名单可登陆申万菱信官网查阅该基金发售公告)。

关键词阅读:申万菱信基金 量化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