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LOF)净值下跌1.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1月26日讯 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LOF)基金01月25日上涨0.08%,现价1.33元,成交24.7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20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2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8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8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4.3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70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湘杰,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52%。

  黄芳,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3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6%)、瑞声科技(持仓比例4.05%)、广汽集团(持仓比例3.22%)、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3.12%)、福耀玻璃(持仓比例3.11%)、吉利汽车(持仓比例2.98%)、石药集团(持仓比例2.53%)、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2.3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1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0.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港股通南下资金及海外资金持续涌入中国香港市场,推升市场继续上涨,中国香港市场是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10月,港股市场在十一假期创新高后小幅震荡。假期前夕央行定向降准刺激保险银行大涨,前期落后的医药、工业板块补涨;11月,港股市场显著上涨,业绩确定性及持续性较高的的科技、汽车、医药、保险显著跑赢市场,恒生指数突破30000点,创下2008年以来新高。港股通南向资金加速流入,国际资金也持续流入中国香港市场。12月上旬,市场出现短暂的年末利润锁定行情,年内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回调,市场整固后再次上涨,下旬接近回到前期高点。市场情绪仍然乐观,国际资金和港股通南下流入趋势不变。

  报告期内,本基金继续采取积极的仓位策略,在市场回调中逢低吸纳中长期看好的成长股,为明年布局做准备。同时,我们继续采取“自下而上”的研究,投资具未来性、成长性、国际竞争力的平台型领导厂商。坚持以四条主线为核心布局:1、科技股,聚焦硬件,买入受益于智能手机双摄像头、OLED屏幕、3D感应及声学升级趋势的相关个股。

  2、互联网,如腾讯。我们认为,中长期看腾讯还未遇到成长瓶颈,大概率能维持高速成长。

  3、汽车股,我们看好具有竞争力的国产品牌及高档车销售,比如吉利、广汽及高档车经销商。

  4、受惠于国内供给侧改革及环保限产相关的周期材料股,比如有色金属、造纸、水泥等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9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6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港股通精选股票(LOF)(16032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