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爆款基:嘉实核心优势发行 管理人紧急公告限90亿

摘要
今日嘉实基金发布临时公告称,下周一(29日)起发行的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612)限制最高规模90亿元,若超过90亿元则启动比例配售。 投资者可于下周一(29日)进行在金融界盈利宝认购,避免因为发行火爆而提前结募,错过上车机会。

  金融界基金1月26日讯 今日嘉实基金发布临时公告称,下周一(29日)起发行的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5612)限制最高规模90亿元,若超过90亿元则启动比例配售。

  嘉实基金公告称,为了保证基金投资者利益,以及做好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工作,嘉实核心优势股票(005612)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90亿元人民币(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在募集期内任何一天(含第一天),若当日募集时间截止后,本基金募集总规模(以认购金额计,不含募集期间利息)超过90亿元人民币,嘉实基金将于当日结束募集并于次日在指定媒体上公告。同时当基金规模超过90亿元时,基金管理人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但基金管理人作为发起人认购的金额不参与比例配售。当发生比例确认时,嘉实基金将及时公告比例确认情况与结果。未确认部分的认购款项将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者,由此产生的利息等损失由投资人自行承担。

  开年以来,市场连续出现爆款基金,不仅单只权益基金首发规模超320亿,更有众多权益基金发行破50亿大关,基民“跑步入场”趋势明显。1月23日,监管部门发布2018年第1期监管通报,名为《坚持长期稳健经营理念推动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对火热的基金销售提出了三大监管要求。除了要求审慎设定募集期产品目标规模之外,还要严格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原则,不得诱导投资者进行频繁的申购赎回。

  与此同时,近日来,有基金公司开始主动控制规模,如1月23日为了控制规模,东方红睿泽基金单个基金账户认购上限仅1万元而且只发行一天。而由明星基金经理魏伟挂帅的富国成长优选三年定开基金,因为销售不俗,该基金发售两日即结束募集。有基金公司渠道人士表示,将注意合规销售问题,也会主动控制规模,新发基金一旦达到理想规模会选择提前关门谢客。

  据悉,嘉实核心优势将是嘉实沪港深3.0基金产品线的第五款产品,投资于具有长期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嘉实核心优势的股票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且投资于本基金界定的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 0-50%。

  综合来看,嘉实基金的品牌响、港股基金过往业绩好、沪港深团队强……背靠这些因素,下周一发行的嘉实核心优势(005612),或成为下一个爆款基金。所以,看好嘉实核心优势(005612)的投资者,可于下周一(29日)进行在金融界盈利宝认购,避免因为发行火爆而提前结募,错过上车机会。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5612 嘉实核心优势股票 0% 1.50% 0.15% 购买定投

  监管层对爆款基金提出要求

  基金销售现非理性苗头 监管层发文规范提三大要求

  监管喊话直指各爆款基金 追热点捧明星都被点名

  偏股基金出现过度营销等苗头 监管刚刚提三大要求规范

  嘉实核心优势相关

  嘉实基金:2018年A股结构化行情延续 港股估值合理略低

  嘉实第五只沪港深基金来袭!快来关注!

   嘉实基金张金涛:憧憬中的2018 不一样的“北水南下”

  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发起式基金1月29日起重磅首发

  嘉实沪港深团队管理 向巴菲特致敬!这只基金什么来头?

  嘉实沪港深3.0投资直通车进站 就等你来(手机横屏观看)

  嘉实核心优势成为下一爆款基金的N个理由

  嘉实沪港深3.0新作即将登场 嘉实自购1000万锁定3年

  一图看懂嘉实基金2018策略会

  嘉实基金2018策略:资产配置5大猜想 美股9年牛市或终结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 嘉实核心优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