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基金香港投资天团:2018年港股投资应该这么玩

  岁末年初,港股再次走出一波长阳上涨行情,1月24日,恒指盘中突破33000点大关,可以说创新高已成家常便饭。港股的牛市能持续多久?在这轮大牛市中,投资者该怎么在港股市场分杯羹?易方达首席国际投资官陈宏初先生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2017年的暴涨,2018年港股投资的复杂性和难度会更高,风险也大了许多。为了满足投资者对港股的投资需求,由易方达国际投资团队管理的港股通红利基金将于3月5日起对外发售”。

  投资总监看港股

  关于港股后市,陈宏初先生有几个观点分享:

  2018年考验基金经理基本功2018年投资的复杂性较去年更高,主要是有些股票估值在一轮上升后短期已经比较饱满,因此不能随便选龙头、蓝筹,要具体看企业的业务考验基金经理的基本功。

  美国持续加息导致港股资金外流?美联储以2%的通胀目标设定的货币政策框架,由于通胀受到技术进步、全球化等结构性因素持续的拖累,实际上会导致货币政策持续地处在一个偏宽松的环境。即使2018年美联储继续加息,加息的速度将依然将慢过经济复苏的速度,因此资金不大可能大规模地回流美国。此外,这次南下的资金更具专业性和稳定性,他相信内地资金会在未来多年中持续这样的状态。

  新兴市场好,香港市场就好。新兴市场未来几年同样值得关注,历史上香港市场跟新兴市场相关度非常高,“可以说新兴市场好,香港市场就好”。再加上,近两年许多新兴市场国家也执行了重大改革,比如墨西哥收紧了财政与货币政策,增强宏观稳定性,推动了教育、电信、能源等领域全方位改革;阿根廷放宽了汇率,恢复市场机制,采取抑制通胀措施,印度的废钞则打击了黑市交易与逃税等,带来了新一波投资机遇。

  含金量高的港股投资团队

  事实上,早在2008年,易方达就成立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布局国际业务,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权益、固收及另类投资等类别的双向及跨境资产管理服务,并在中国香港本地、欧洲及美国布局了多只公募、私募及ETF产品。

  本土耕耘。十年间,易方达在香港打造了一支近40人的国际投资团队,其中专职港股投研人员达15人。港股团队大部分成员来自港大、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香港当地知名院校。团队香港本地招聘、本地办公,真正扎根香港市场,专注港股投资。掌门人是多年驰骋香港市场的“老将”陈宏初先生,具有22年从业经历。像这样扎根香港的15人专业港股投资团队,业内确实少见。

  稳扎稳打。凭借对香港市场的深刻理解和出色的管理能力,易方达香港港股产品管理规模达到222亿元人民币(截至2017年12月底)。管理产品共计23只,其中QDII及港股通产品17只,境外港股投资产品6只。代表作大中华领先基金2017年回报率高达49.8%,对恒指超额收益8.5%,且波动率控制较好,标准差只有13.1%。同时,易方达香港在香港市场拥有丰富的合规风控经验,多年来保持0违规、0处罚的记录。

  屡获大奖。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和对行业的突出贡献,易方达香港先后获得国内外权威大奖30余项,包括: 2017年度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与彭博 - 离岸中国基金大奖“最佳指数追踪奖”;2017年香港交易所第四届人民币定息及货币论坛 2017香港交易所「Key Business Partner in FIC Market」;2016年《亚洲投资者》杂志资产管理大奖“最佳离岸中资基金公司”等等。

  内容来源:飞哥投资笔记

关键词阅读:易方达基金 港股投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