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基金: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发起式(005612)

  一、基金概况

  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发起式(005612)发行于2018年01月29日,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任基金经理:胡宇飞、张楠,基金类型为股票型基金,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将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将承担汇率风险以及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交易规则差异等带来的境外市场的风险。

  业绩比较基准:中证800指数收益率×70%+恒生指数收益率×2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10%

  投资目标:本基金通过投资于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投资范围:本基金投资于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允许买卖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股指期货、权证,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同业存单、银行存款、现金,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投资策略:本基金综合运用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对宏观经济因素进行充分研究,依据经济周期理论,判断宏观周期所处阶段,结合对证券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各大类资产风险预期收益率水平和风险因素,确定组合中沪深A股、港股、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比例。本基金所指的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股票指具备可持续竞争优势以及高进入壁垒,能够抵御竞争的公司股票。股票投资策略:本基金根据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股票的范畴选出备选股票池,并在此基础上根据公司核心竞争优势来源的不同,将公司的竞争优势细分为“无形资产、成本优势、转换成本、网络效应”等来源,通过综合考虑上述因素,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二、产品亮点

  聚焦核心资产,投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基金投资于本基金界定的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企业能够在长期的经济变化和市场竞争中,穿越经济周期、抵御同业竞争并最终胜出。

  灵活配置,A+H配置模式掘金沪港深三地。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港股通标的股票等,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 8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高于 50%, 投资于本基金界定的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 80%)。

  嘉实沪港深管理团队协同打造。本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胡宇飞、张楠。胡宇飞先生: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验;张楠:清华大学金融学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验。此外,嘉实基金旗下的A股投研团队和港股投研团队,已实现两地市场研究团队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嘉实核心优势基金经理将在两地研究团队的共同支持下,协同管理A、H股票投资,甄别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公司,精选估值合理的行业个股,力争为投资人带来超额回报。

  发起式基金,基金管理人认购1000万,承诺至少持有3年。本基金的基金管理人股东资金、基金管理人固有资金、基金管理人高级管理人员或者基金经理(指基金管理人员工中依法具有基金经理资格者,包括但不限于本基金的基金经理,同时也可以包括基金经理之外的投研人员,)等人员资金参与认购,认购金额不低于 1000 万元,且基金份额持有期限不低于三年。发起式基金的概念决定了基金管理人必须将自身利益与基金收益捆绑,从而真正意义上做到与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管理规模居行业前列。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至今已发展形成涵盖公募基金、机构投资、养老金业务、海外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财富管理等“全牌照”业务,联动一、二级市场投资的金融服务全产业链。截至2017年底,嘉实基金实现各类资产管理规模9500亿元人民币,连续十年位居行业前列,为逾八千万投资者提供专业、高效的理财服务。

  三、认购费率1.2%(<100)

关键词阅读:新发基金 嘉实核心优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