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2%

  金融界基金01月29日讯 银华逆向投资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逆向投资混合,代码001729)01月26日净值上涨2.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0元,累计净值为1.0180元。

  银华逆向投资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68%,今年以来收益2.93%,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6.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欣,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高德红外(持仓比例9.82%)、天邦股份(持仓比例9.62%)、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54%)、雏鹰农牧(持仓比例9.33%)、中直股份(持仓比例9.13%)、大北农(持仓比例9.11%)、正邦科技(持仓比例8.98%)、中航飞机(持仓比例8.78%)、康得新(持仓比例0.06%)、华能水电(持仓比例0.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开始阶段维持了偏高仓位,考虑到新一届政府仍然面临去杠杆的压力,后续开始降低权益持仓。配置方向规避了未来一年因为房地产调控影响而具有不确定性的可选消费,主要为未来空间较大的成长股、规模化扩张确定的养殖类股以及中期受益于军民融合以及大国崛起的军工股。

  目前中国经济和社会处于大变局中,规避风险的前提下,各种机会将层出不穷。继续等待确定性机会的出现,相信市场后面会提供非常有价值的投资机会。

  中国很多行业都在处于一个集中化的过程中,规模化对应部分行业的优势公司其规模会出现几倍的增长。另外从历史的角度来看,中国作为未来最大的统一市场的生产方,效率壁垒其他国家无法比拟(唯一可比的只有美国),这样的国家必然诞生全球巨头,市场机会将尤其集中在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上,品牌化方向、中国优势产业链(如华为产业链)等会是我们未来重点配置的方向,尤其是那些具有技术壁垒和品牌壁垒的公司。

  此外,我们2018年将会重点关注的几个方向:成长股路径:中国经济要发展,还是必须有新东西出来,如自动化、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方向,这个需要详细研究公司,诸如摄像头,电传动需要的高端磁材等都有可能受益。此外,中国目前娱乐等消费占比居民消费还是偏低,后续传媒娱乐、游戏等公司都有可能出现较大的发展,腾讯网易的游戏做得很好,但就整体娱乐在居民消费占比而言,整体行业性的机会仍然非常大。

  行业集中化逻辑——美国前几大养殖股占国内份额分别为7%-15%。国内相关企业要达到这样的比例还有7倍左右空间,目前市场炒龙头已经导致很多股票估值偏高,而农业股这些成长未来确定性极强仍然处于股价的底部附近。另外,过去一年对中小养殖户的大面积强拆,将有利于未来半年到一年的相应农产品价格上涨。

  经济的内在问题对应机会——除了相对较好的美国,从欧洲日本到中国,目前全球仍然在依靠放水维持经济,背后是经济的根深蒂固问题未得到解决(缺少足够的原生性经济动力、老龄化等),黄金作为重要的资产品种,必须重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逆向投资混合(0017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