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7%

  金融界基金01月29日讯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代码000904)01月26日净值上涨3.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50元,累计净值为1.4250元。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26%,今年以来收益6.05%,近一月收益5.94%,近一年收益18.69%,近三年收益31.28%。

  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5.01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斌,自2016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9.59%)、五粮液(持仓比例8.6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7.9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3%)、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5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37%)、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3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06%)、荣盛石化(持仓比例1.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末我们在展望中提出“监管和经济韧性的平衡为市场孕育较有性价比的操作机会提供了条件”,以监管和经济韧性两个核心因素构建的两维度四象限中,三季度市场处于市场最甜蜜区间,即监管审慎而经济数据强劲。而四季度经济数据出现短期波动叠加监管文件在大会后持续出台对于市场的运行产生了明显扰动,广谱利率的阶阶段性走高也令市场在经济前景以及韧性的认识产生分歧,总体而言四季度的行情演绎显示我们之前提到的两维度四象限这一把握市场的框架依然有效。我们在三季度末业绩说明中提出,三季度行情有比较明显的人民币资产重估特征,因此在四季度出现阶段性波动也属正常。根据上述框架,回报基金四季度整体仓位较前期有所降低,但坚持了在高景气板块的持仓,如部分有数据支撑的消费升级板块以及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板块,符合我们一直以来遵循的为高风险收益比机会积极下注的操作思路。

  展望后市,我们将继续从去杠杆操作和经济韧性两个角度持续观察市场,在富有成效的地产去库存及供给侧改革构建的较为良好的宏观基础上,地产周期、债务率、走出通缩后的物价及汇率等几个层面为部分行业内优势企业构建的盈利改善趋势依然清晰,我们对于后市结构性机会依然抱有信心。来年货币不松而信用可能并不更紧,最新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显示金融监管行至中盘,后续有区别有质量的监管将更为关键,需要阶段性关注局部信用行风险暴露可能给市场带来的波动,从而更好地谋求绝对收益的实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回报灵活配置定期开放混合(0009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