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全天候FOF夏莹莹:将加大权益基金配置 兼顾价值成长

摘要
南方全天候FOF基金经理夏莹莹表示,对于FOF而言,货币基金属于其投资范围,并且是一类重要的资产。对于FOF而言,大类资产配置是战略和战术的结合,并且,南方全天候FOF定义为低风险产品,综合比较各类资产的收益性、安全性、流动性和风险性后,选择了重仓货币基金。

  金融界基金1月29日讯 近期,公募基金2017四季报披露后,部分投资者对公募FOF产品重仓货币基金而错过了A股行情产生质疑。今日,南方全天候FOF基金经理夏莹莹表示,对于FOF而言,货币基金属于其投资范围,并且是一类重要的资产。对于FOF而言,大类资产配置是战略和战术的结合,并且,南方全天候FOF定义为低风险产品,综合比较各类资产的收益性、安全性、流动性和风险性后,选择了重仓货币基金。

  后期,南方全天候FOF运作上将根据市场情况,均匀提升权益类资产的程度,降低组合中货币资产的占比。会加大ETF、沪港深或港股基金等配置。权益投资风格方面,倾向于做较为均衡的配置,兼顾价值风格和成长。

  以下是文字实录:

  提问:从季报披露数据看,南方全天候FOF对货币基金的投资占比达到64.99%,想看看咱们FOF投研是怎么考虑的?

  夏莹莹:首先,对于FOF而言,货币基金属于其投资范围,并且是一类重要的资产;对于FOF而言,大类资产配置是战略和战术的结合。战术层面是在战略配置基础之上,结合中短期市场观点对各类资产类别做出超配或者低配的决定。在决定战术配置时,除了结合对市场的观点,我们还需要比较各类资产的收益性、安全性、流动性和风险性。在不同的市场阶段,各类资产的特性具有一定差异。就当前的市场而言,在目前金融监管加强,全球逐渐进入紧缩,债券市场仍然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和不确定性的背景下,货币基金相比债券类基金具有更好的性价比,并且还具备很好的流动性,配置价值凸显;其次,南方全天候FOF定义为低风险产品,初期运作以建立安全垫为主。考虑到以上因素,在运作初期组合配置的货币基金占比较高。

  提问:后期在具体投资上会偏重哪方面基金?

  夏莹莹:后期运作上将根据市场情况均匀提升权益类资产的程度,降低组合中货币资产的占比。对于债券类资产,配置吸引力提升。对于基金配置,偏股型基金方面,将选取alpha获取能力较强,稳定性较好,注重组合风险控制的产品作为核心配置,并适度搭配基金风格明确且适应当前市场风格和主题的产品进行卫星配置。在债券型和偏债混合类基金方面,基于对债市偏谨慎的观点,在获得足够债券市场风险暴露的情况下,对于债券型基金的配置在现阶段偏谨慎,选择短久期、低杠杆操作偏灵活,风险控能能力强,业绩表现稳定,偏绝对收益类产品进行配置。考虑到港股市场具备较高的投资吸引力,我们也将参与配置部分沪港深或港股基金。此外,为增强组合弹性,在安全垫累积后运用少量仓位参与ETF交易。

  提问:在股票基金的选择上是否会有风格偏重?比如价值成长、消费周期、大盘小盘等。

  夏莹莹:整体而言,我们虽然对2018年股票市场的表现并不悲观,但我们认为今年市场将较为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就整体FOF组合而言,在偏股型基金的选择上我们倾向于做较为均衡的配置,兼顾价值风格和成长风格,并根据市场情况适度调整偏价值型或成长型风格基金在组合中的占比。

更多>>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005215 南方全天候策略混 0.63% 0.80% 0.08% 购买定投

  相关链接

  南方基金夏莹莹:配置消费升级与先进制造业

  南方基金夏莹莹:2018股优于债 注重长期投资与价值投资

关键词阅读:南方全天候FOF 夏莹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