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航:对于两只FOF前期运作情况的观察

  来源:公众号王群航 作者:王群航

  一、南方全天候策略FOF

  1、前10大重仓品种集中度:85.07%。相对较为分散。

  2、内部投资集中度:80.87%。目前很高,与产品设计意愿一致。

  3、前3大重仓品种集中度:45.64%。很高,合规。

  4、该FOF的前10大重仓品种全部是货基和短期理财债基,前者有8只。鉴于该FOF的前10大重仓品种集中度相对略低,或许该FOF另外少量试投了其它一些种类的基金。

  二、建信领航资产配置FOF

  1、前10大重仓品种集中度:98.07%。集中度很高,剩下的资金,即使有对于其它基金的投资,也都是蜻蜓点水式的。

  2、外部投资集中度:78.7%。

  3、前3大重仓品种集中度54.92%;前4大重仓品种集中度68.29%。很高,合规。

  4、对于货基和短期理财债基的投资集中度为81.7%。

  三、总体印象

  1、总体投资行为谨慎,估计原因有三:(1)建仓期内;(2)规模的稳定期未到;(3)FOF经理们尚处于热身阶段。

  2、淡淡的思考:对于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是否十分过度地太过于谨慎了呢?风险平价该如何解释呢?

  3、对于首批FOF,我至今未看净值,包括我所持有的相关品种。我至少半年之后才会看。FOF是一种更加需要有长期投资理念、长期持有策略支持的产品,对于它们现在的一切,都只是观察、记录,不做评价。

关键词阅读:王群航 FOF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