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锐富事件驱动2月2日开放申赎 九泰基金特别提示两风险

  金融界基金1月29日讯 九泰基金旗下九泰锐富事件驱动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168102)第二次受限开放申购、赎回业务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 该基金将于2月2日第二次受限开放申赎,针对可能发生的风险,基金管理人特别提示如下:

  申购、赎回申请无法全部确认或全部无法确认的风险

  基金合同显示,九泰锐富事件驱动场外份额每年定期开放一次申赎,此开放日为受限开放日。由于本基金受限开放申购、赎回规则的设置,参与本次受限申购赎回的投资者在受限开放日结束后,可能出现申购、赎回申请无法全部确认或全部无法确认的情况,提请投资者注意出现相关情况的风险

  跨系统转托管业务相关风险

  (一)本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后五年内(含第五年),只开放跨系统转托管,不开放系统内转托管。

  (二)跨系统转托管业务涉及的账户规则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业务规则,跨系统转托管只限于在证券账户和以其为基础对应的开放式基金账户之间进行(即证券账号同中登开放式基金账号后 10 位)。 其中,已有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通过场外基金销售机构以其持有的证券账户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开放式基金账户。

  场外尚无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通过基金销售机构向中登公司申请配发开放式基金账户。已开立开放式基金账户的投资者,拟通过其他场外基金销售机构申报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的,须先持其开放式基金账户在该场外基金销售机构处,办理开放式基金账户登记。办理跨系统转托管业务前,确认账户状态是否满足上述规定,不符合则无法办理该业务。

  办理流程重点提示

  1、场内转场外业务办理流程

  (1)投资者应使用拟转出基金份额的深圳证券账户为基础通过场外销售机构注册深圳开放式基金账户(即证券账号同深圳开放式基金账号后 10 位)。

  (2)获知拟转入的销售机构的代码,并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办妥相关手续(账户注册或注册确认)。九泰直销机构代码为:680452。其他销售机构的销售商代码详询具体销售机构。

  (3)投资者须按照具体销售机构规定的业务流程提交业务申请表单、有效证件等资料,写明拟转入的销售机构代码(6XXXXX)、深圳证券账号、基金代码和转托管数量。

  (4)投资者 T 日申请办理的跨系统转托管若为有效申报,则其申报转托管的基金份额可在 T+2 日到账,投资者自 T+2 日开始可以针对基金份额进行交易。

  2、场外转场内业务办理流程

  (1)获知拟转入的证券营业部的深交所席位号码。详询所在证券营业部。

  (2)投资者须按照具体销售机构规定的业务流程提交业务申请表单、有效证件等资料,写明拟转入的证券营业部席位号码,深圳开放式基金账户号码,基金代码和转托管数量,其中转托管数量应为整数份。

  (3)投资者 T 日申请办理的跨系统转托管若为有效申报,则其申报转托管的基金份额可在 T+2 日到账,投资者自 T+2 日开始可以针对基金份额进行交易。

  跨系统转托管业务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业务规则执行。

  确认结果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确认的为准。投资者办理该业务后需及时关注。

  请投资者通过原销售机构了解上述业务办理流程、规则要求、确认时间等,提前做好相关安排,因不符合业务规则导致交易失败造成的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另外,九泰锐富事件驱动混为混合型基金,一般情况下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属于高风险收益特征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本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基金二级市场交易价格除了受基金份额净值波动的影响外,还会受到市场供求关系、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其他因素的影响,导致折溢价交易的情形。特提请投资者注意折溢价变化所带来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九泰锐富事件驱动 九泰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